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榮獲2021世界智慧城市中國區最高殊榮

2021-10-18 10:03:50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宋姝君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倩倩、通訊員孫曉)10月15日晚,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獎(中國區)在上海揭曉,武漢以“智慧城市賦能疫後重振,推動超大城市治理創新”為主題,從全國47個省市申報的117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國區最高殊榮——城市大獎,將代表中國區參加全球智慧城市大獎的角逐。

  全球智慧城市大會(簡稱SCEWC)創辦于2011年,由聯合國人居署、世界經濟論壇、西班牙工業部、巴塞羅那市政府等支持,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注于城市和社會智慧化發展與轉型的智慧城市主題展會。其中世界智慧城市大獎(WSCA)是大會的重要組成版塊,是全球智慧城市領域的權威獎項。今年武漢榮獲城市大獎(中國區),標誌著武漢智慧城市在數字抗疫、推動疫後城市復蘇、賦能城市精細化治理等方面,得到了世界級平臺的廣泛關注及普遍認可。

  2020年伊始,為抗擊疫情,武漢迅速上線“武漢戰疫”健康碼、“漢融通”企業服務平臺、“微鄰裡”等數字應用,搭建政務視頻指揮調度平臺,建立疫情應急指揮和多點觸發防控機制,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提供了支撐。

  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後,武漢將智慧城市作為經濟回暖、城市高速發展的引擎,一批武漢智慧城市優質品牌不斷涌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