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在一起》研評會舉行 發掘時代精神 用心用情創作
2020-10-30 09:01:28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在一起》海報 百度圖片

  本報電  (記者苗春)10月26日,抗疫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研評會在京舉行。

  該劇由國家廣電總局全程組織指導,在國家衛健委和上海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廣播電視臺和耀客傳媒、尚世影業共同出品,播出後取得了優異的收視成績和廣泛的社會好評。

  國家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司長高長力回顧了這部劇籌拍的全過程,並總結了創作體會:要緊緊地跟上時代步伐;要深入發掘時代精神;要遵循藝術創作規律,尊重藝術家;要用心、用情、用功抓藝術創作。他認為,《在一起》“以小見大”,精確地反映了民族精神,從而引發了全民共鳴和共情。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宋炯明認為,《在一起》的經驗證明,生産組織和管理模式的創新,是重大題材電視劇成功的重要保障。該劇集全行業之力,實現了重大題材電視劇的多屏共振。

  文藝評論家仲呈祥評價,這部劇的創作自覺承擔起了“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的神聖使命。他認為,這部劇集結了國內最優秀的編導演陣容,使其成為研究這段歷史時不可不看的影像記錄。

  《在一起》之《擺渡人》單元導演沈嚴最大的感受是,在藝術創作中,只有真情實感才能讓觀眾共情。《武漢人》單元導演楊陽最初接到任務時就覺得“難”,因為要拍一個不能去的城市,表現一群不熟悉的人,要冒著天津盛夏的烈日去呈現武漢陰冷潮濕的冬天。但她堅信,只要用質樸的手法去做記錄,就一定會喚起觀眾的共鳴。編劇六六則表示,現實題材劇在今天恰逢其時,因為書寫了百姓生活,描繪了社會百態,記錄了嶄新的時代,觀察記錄著變遷。

  武漢金銀潭醫院醫生涂盛錦,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陶久娣,外賣騎手吳輝,志願者司機王利等作為原型人物也來到研評會現場。他們在發言中説,《在一起》重現了那段艱難的日子,每次看都會淚流滿面,讓他們回想起抗擊疫情時的事和人,宛如昨天,歷歷在目。

  無論劇集本身的品質,還是從它帶給行業的借鑒和啟示看,《在一起》都堪稱2020年真誠感人、極具責任和擔當的國劇精品。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朱咏雷表示,希望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宣傳部、廣電局和《在一起》的主創團隊,能夠以“在一起”的精神積極投入未來五年的重點文藝創作,推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光榮之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