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鼓樓力爭年內引入超200家5G産業生態企業

2020-07-03 09:53:1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福州新聞網7月2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莫思予)記者從2日召開的福州鼓樓區第88期五鳳論見——“5G賦能數字經濟,暢談美好未來”主題沙龍上獲悉,鼓樓區將依託福州軟體園等加快5G産業佈局,通過技術改造、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措施開展行業融合和應用創新,力爭今年引入5G産業生態企業200家以上,産值規模達100億元。

  據了解,福州市已建成5G基站4775個,佔全省總數的三分之一,計劃到年底突破1.2萬個,主城區、縣城所在地等重點區域實現5G全覆蓋。其中,鼓樓區共建成5G基站771個,在全市率先完成5G基站建設,在全省率先實現5G信號全覆蓋。

  市工信局有關負責人指出,5G的真正“藍海”在物聯網、工業互聯網。他建議,要支持和鼓勵運營商、設備提供商、軟體服務商和行業應用企業加強對話、共同開發,率先發佈一批5G行業垂直應用案例,盡可能增加可複製性和可推廣性。

  鼓樓區已推動微醫互聯網醫療信息、聯想創新之城區域總部等5G生態企業落地,探索形成基於物聯網+5G移動通信技術的可辨溯農産品供應鏈體系建設、“空中課堂”智慧應用等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應用模式;實施了“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園區”全鏈條、差異化的創新創業“苗圃計劃”,搭建了華為軟體開發雲、鯤鵬産業生態示範基地等一系列平臺,為企業提供技術、資本、人才、産學研對接等全方位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