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發揮科技服務“三農”的主力軍作用

2019-03-18 08:53:4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3月1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河南省農業科學院調研,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穩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服務“三農”的主力軍作用,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國生先後到省農科院農作物人工氣候室、經濟作物研究所、小麥研究所、中原學者許為鋼科學家工作室等重點實驗室察看,與研究人員交流,詢問技術優勢、實驗進展,了解我省主要農作物品種、品質特徵、後續加工等情況,隨後與省農科院負責同志,全國人大代表、小麥專家許為鋼等農業科研人員進行座談交流。大家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如何進一步扛穩糧食安全重任、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農業科技創新、加快技術成果轉化、推動生産生活生態協調發展等問題深入探討。

  王國生指出,我省是農業大省、糧食大省,在保障我國糧食安全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寄予厚望,我們要牢記囑託,認清責任,在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方面展現河南的新擔當新作為。要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紮實做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篇大文章,打造優質品牌,壯大龍頭企業,提高供給品質,加快高品質發展;要深化改革,處理好農民和土地、農民和集體、農民和市民的關係,切實提高農民種糧的積極性,讓農民在改革中得到更多實惠;要加強政府引導,完善政策措施,實現糧食安全和現代高效農業相統一,推動河南從“國人糧倉”“國人廚房”到“世界餐桌”的實質性轉變。(記者 朱殿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