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啟動第三批口罩投放 每天百萬隻 持續十天

2020-02-28 09:36:36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啟動第三批口罩投放 每天百萬隻 持續十天

  鄭州日報訊:復工復産進行時,疫情防控不鬆懈。2月27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十八場新聞發佈會上,全省啟動第三批口罩市場投放,每天100萬隻,連續投放10天。

  確診患者累計

  治愈出院1062例

  統計顯示,2020年2月26日0~24時,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南陽市),新增出院病例39例,死亡1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97人。

  病亡患者馮某,男,68歲,週口項城人。有慢性支氣管炎、乙肝、高血壓等既往疾病。1月28日到項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轉入傳染病房隔離治療。1月30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因病情加重於2月5日轉入週口市中心醫院治療。2月14日轉入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經醫院連續12天全力搶救無效死亡。

  截至26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2例,累計出院1062例,目前在院治療190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

  監督舉報電話24小時值守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相關負責人表示,打好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離不開人民群眾共同參與,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需要社會監督。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監督舉報電話24小時在線值守。截至2月26日,共受理群眾來電3787件,其中投訴類2036件、諮詢類1617件、其他類134件等,均已及時回復或轉有關省轄市疫情防控機構核查處理。目前已處理10名相關責任人。

  第三批口罩連續投放10天

  全省復工復産逐漸提速,口罩是大家不可或缺的防護用品。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相關負責人説,按照計劃,2月26日起全省已開始第三批市場投放,每天100萬隻,連續投放10天,投放範圍覆蓋全省。並且,隨著各地復工復産,社會公眾對口罩的需求還會增加,為此,除加大我省生産企業擴能擴産力度,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市場作用,滿足需求。

  統計顯示,全省多部門聯合行動,深入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省市場監管執法稽查部門對制售假冒偽劣口罩等防護用品、野生動物違規交易等違法行為進行有力打擊,截至2月24日,共出動執法人員20多萬人次,開展聯合執法7719次,查辦案件993起,查獲假冒口罩223萬隻。

  中原大地處處閃耀“志願紅”

  省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役中,我省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志願服務工作者踴躍投身到防疫一線的各項行動之中,在城市社區、村鎮、交通卡口、車站機場等到處都是志願者忙碌的身影,中原大地處處閃耀著“志願紅”。截至目前,省直機關共有134個單位,組織7000多名黨員志願者,下沉到321個社區開展防疫防控志願服務,累計服務16.3萬小時。全省共有300多萬志願者參加了防疫志願服務。

  各級勞模捐款捐物6.15億元

  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職工、勞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各級工會共組建職工志願服務隊21312支,參與疫情防控職工志願者67.8萬餘人。其中,全省各行各業勞模先進人物和先進集體迅速響應,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勞模捐款捐物共計6.15億元,在疫情防控這個特殊戰場高揚起了勞模精神的旗幟。

  隨著疫情時間延長,無論醫患或民眾,都承受著巨大的精神壓力。省總工會開通400-680-6101心理援助熱線,在線為廣大職工提供24小時免費專業心理諮詢服務。

  150萬名“半邊天”投身志願服務

  省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共有150萬名巾幗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貢獻力量。她們活躍在全省4.8萬個社區和村莊,起早貪黑參與聯防聯控,密切關注返鄉人員動態,拿起小喇叭,走村串戶,宣傳防護知識,巡防排查重點人員,嚴防死守重要卡口,勸導群眾不聚會、少外出,併為一戶戶隔離群眾代買代辦、送去生活物資,切實當好宣傳員、監督員、戰鬥員、勤務員。

  同時,省婦聯發起“豫愛共行,防抗疫情”公益項目,募集資金286萬元,為全省援鄂醫護人員家庭送去暖心包、愛心菜。

  鄭州逾21萬志願者溫暖一座城

  鄭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説,自河南省啟動一級應急響應後,市文明辦即時啟動全市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行動。自行動啟動至2月27日零時,全市共招募志願者214500名,其中黨員志願者128614名,近5天日均上崗志願者達10萬餘名。

  疫情期間,鄭州市全面啟動“綠城使者——小紅象·健康行”志願服務行動,組建市級支隊、16個區域大隊、238個街道(鄉鎮)分隊、3510個社區(村)志願服務隊,大家共同努力,守護家園。(鄭報全媒體記者 王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