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一季度財報解析 XC60貢獻最大銷量

2017-05-0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沃爾沃官方公佈了最新一期季度財報,財報指出,沃爾沃總體銷售額從2016年一季度的420億瑞典克朗上升至今年的476億瑞典克朗;收益從2016年的31億瑞典克朗,增長至今年一季度的35億瑞典克朗(約合3.96億美元)。然而,沃爾沃一季度營業利潤率卻由7.5%下降至7.3%。具體本期財報有哪些值得關注的亮點呢,請看以下分析。

  XC60成全球熱點

  在本季度的財報之中,沃爾沃統計了其不同車型在市場中的的表現,其中毋庸置疑最火爆的幾款車型均出於沃爾沃SPA平臺之上。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XC60

  據財報顯示,中國市場以總體銷量23335台的成績穩居沃爾沃全球銷量之首,較去年同期增長18.8個百分點。數據指出,中國乘用車市場在2017年第一季度以10%的增速穩步增長,而其中SUV與轎車系列仍然是中堅力量。作為第一季度最火的車型,XC60可謂是搶盡了風頭,獲得了不錯的市場反響,在全球範圍內總共銷售量為41143台。在亞太市場方面,作為沃爾沃全球銷量第一的車型,XC60更是受到了亞太車主的青睞。而緊隨其後的亞軍便是S60與S60L。轉觀國內市場,XC90佔領首位銷售量達到了2590台,取得了不錯的成績,S90/S90L位居第二,其銷售量達到了2302台。

  與AUTOLIV合作 智慧在路上

  沃爾沃于去年12月份與AUTOLIV簽訂有關協議並達成合作共識,協議顯示沃爾沃將與AUTOLIV共同建立一家全新的自動駕駛及智慧車聯公司。新公司名字初定為Zenuity AB。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據財報顯示,新公司在4月取得相關部門准許並於2017年4月18日正式成立,其旨在研究與開發智慧駕駛與輔助駕駛技術,以便更好地服務於廣大車主,使駕駛變得更具趣味。

  總而言之,沃爾沃本季度財報榮耀與風險並存,究竟沃爾沃將如何演繹屬於自己的未來,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