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
2023-04-19 01:0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4月18日,在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簡稱上海國際車展)上,東風公司以“躍·科技 悅·生活”為主題,攜旗下電動化、智慧化領域最新技術成果和11款全新車型重磅亮相7.2號館。當天,在東風公司發佈會上,東風風神啟動了1258“e啟”計劃,發佈了以科技和變革為內涵的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全面開啟電動化轉型發展新篇章。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1

2023上海國際車展東風汽車展臺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楊青發表講話,近年來,東風公司著力推進改革創新和轉型升級,面向汽車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時代的平臺、商品、關鍵總成及核心技術資源佈局已經基本完成。東風系統打造了M TECH猛士架構、東風量子架構、DSMA節能架構三大平臺,推出了覆蓋節能、混動和純電的“馬赫”動力品牌,以及“東風氫舟”氫動力品牌,自主掌控了一批能夠顯著提高客戶體驗、顯著增強競爭能力的核心科技。在科技創新的堅實基礎上,東風構建了覆蓋豪華、高端、主流、小型全領域的乘用車新能源品牌格局,為不同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産品和服務。東風風神歷經10多年的磨礪,啟動1258“e啟”計劃、發佈eπ品牌,將有力推動東風風神新能源事業發展。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2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楊青

  發佈1258“e啟”計劃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 

  近年來,新能源市場呈現爆髮式增長,越來越多的年輕群體成為新主流用戶。正如車展主題 “擁抱汽車新時代”,東風風神作為東風自主新能源轉型的主力軍,依託東風公司新能源全産業鏈的技術儲備和創新,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發佈了新能源戰略轉型的1258“e啟”計劃。目標是到2024年實現100%電動化、2025年全係銷量50萬台。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3

東風乘用車公司總經理丁紹斌發佈1258“e啟”計劃

  “e啟”計劃包括 1個中心,2條路徑 ,5大支撐,8款産品。

  “1個中心”,是以客戶為中心。在新能源轉型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年輕客戶成為了新主流,東風風神圍繞“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堅定不移地擁抱客戶,持續為客戶提供可信賴的創新産品。

  “2條路徑”,是指東風風神將在混動和純電兩大領域持續投入,實現雙線領先,為新主流客戶多場景出行提供最全面的解決方案。在混動方面,東風風神將充分關注用戶的節能經濟性、巡航里程、駕駛樂趣等訴求,實現節能和性能的完美融合,真正做到日常通勤省電、長途省油無憂,駕駛響應迅速!在純電方面,東風風神充分關注用戶里程焦慮、補能便利性、安全等訴求,讓用戶暢享低碳環保新生活。

  “5大支撐”,包含混動領域2大核心技術支撐——高效安全的DSMA架構、最新升級的第三代馬赫MHD混動系統。純電領域的2大核心技術支撐——全新的馬赫E動力、東風量子架構。第五大支撐是領先的前瞻智慧科技,包括SOA電子電氣架構、更好用的智慧駕駛和心有靈犀的智慧座艙。5大核心技術支撐,作為東風公司科技躍遷的最新成果,都將全面應用在東風風神新能源車型上。

  “8款産品”,是指東風風神將從2024年起,每年將至少投放2款新能源車型,三年內至少推出8款産品,實現對全品類、全尺寸新能源産品的全覆蓋。本次車展,東風風神純電寬體SUV S01、搭載第三代馬赫MHD混動系統的皓瀚PHEV車型首次亮相。皓瀚PHEV定位於“未來駕趣的C級新能源SUV”,將成為年輕消費者的科技新寵。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4

東風風神全面開啟電動化轉型發展新篇章

  全新主流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打造首款概念車eπ2023

  針對未來純電領域新能源車型,東風還重磅推出全新主流電動系列品牌—eπ,併發布了首款概念車eπ2023。e代表電子,是最簡單的電量單元,而π的發現與計算過程,折射著人類持之以恒、探索未知的科學精神。這個命名體現了東風風神在新能源領域對科技的不斷探索。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5

東風乘用車公司副總經理師建興發佈全新主流電動系列品牌eπ

  本次發佈會,還推出了eπ品牌的全新標識,在東風雙飛燕標識基礎上進行傳承和創新。兩個“T”的造型設計,分別代表著Technology和Transformation,寓意“科技”與“變革”,展現東風風神創新與發展新能源汽車的決心和實力!

  首次亮相的eπ2023概念車,倡導化繁為簡的造車理念,採用全新的設計哲學——大道至簡,極而至美,即:簡,不凡;人,為本;衍,無限。

  簡,不凡,eπ2023由表及裏的簡致、謙和帶來不凡的格調與品味,充滿張力的曲面、鐳射炫彩車衣、前後燈組以及星辰之源輪轂,科技感十足,簡約大氣。

  人,為本,eπ2023順應人性,讓精尖技術與日常生活智趣共融。打造與客戶心有靈犀的智慧流體空間,不同場景匹配不同香氛。連心飄帶座椅,根據身體特徵和姿態變化,實現自適應調節,滿足用戶對智慧、有趣、自由的情感需求。

  衍,無限,將現代工業與未來科技融合,創造無限可能。配備超夢穹幕,由頂部全景天幕與車側大屏組成雙屏聯動,以滿級的視聽體驗,衍生出無限樂趣!在駕馭方面,可以實現座艙隨模式切換,自主駕駛模式下,座艙下沉,操控自如;自動駕駛模式下,座艙升起,視野遼闊。車身還配備了雙模能量艙,實現純電、氫能兩種能源相容,電池、雷達、攝像頭、感測器,實現四位一體。

  發佈會上,還啟動eπ品牌G20共創主理人計劃,招募20名跨行業大咖,加入eπ Group平臺。從産品到品牌,從生活到精神,eπ都將以開放的姿態,與客戶共創,碰撞出無限可能!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6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領導及嘉賓合影留念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7

2023上海國際車展東風展臺展品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8

馬赫動力三電及智慧補能專區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09

非承載式滑板底盤

e啟·未來 東風全新電動系列品牌eπ誕生 加速東風風神電動化轉型_fororder_image010

智慧座艙

  本次上海車展,東風公司以“躍·科技,悅·生活”為主題,集中展示了近兩年的科技創新成果,帶來了11款全新車型,設置了馬赫動力“三電”及智慧補能專區、非承載式滑板底盤專區、以及面向未來汽車形態的智慧座艙專區等。東風汽車展臺位於展會7.2館7B02展位,歡迎更多關注與信賴東風的朋友現場參與體驗互動。(東風公司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