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18-07-23 09:2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 應妮)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日前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啟動,活動涵蓋金磚五國兒童戲劇展演、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會議、金磚國家多邊雙邊會談等活動。

  當日舉行的啟動儀式上,中國兒藝黨委書記雷喜寧介紹,此次系列活動是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成立一年來的首次國際聯動。活動期間,來自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中國的《喜歡盒子的人》《生生不息》《愛麗絲夢遊仙境》《啊哈》《鷸·蚌·魚》等12台劇目將亮相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印度駐華大使館參贊班達魯説,兒童青少年是世界的未來,也是今後推動金磚國家不斷發展的重要力量。成立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持續開展戲劇交流與合作,拉近金磚國家兒童青少年的距離,增進彼此間的相互了解,對金磚國家的未來發展有重要意義。

  南非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莫培表示,2018年是中國與南非建交20週年。在中國開展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意義重大。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不斷加強金磚國家特別是中國和南非之間的文化、藝術、人文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實現金磚國家大家庭的共同發展。

  文化和旅遊部外聯局國際處處長張玲則指出,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正式成立是在兒童戲劇藝術層面加強金磚國家在文化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舉措。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的開展將為金磚五國的兒童戲劇界代表的溝通與交流提供有效的共享資源與國際平臺。

  據悉,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系列活動將於7月20日至8月22舉辦。來自巴西的動畫兒童劇《喜歡盒子的人》當晚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上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