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新疆是一片包容的土地

2017-05-09 12:53:16|來源:天山網|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中國行”:新疆是一片包容的土地

“絲路名人中國行”採訪團嘉賓們在自治區博物館參觀。

    天山網訊(記者郭峰攝影報道)9月23日,第三季“絲路名人中國行”第二日活動繼續進行。

    當日上午,採訪團走進自治區博物館,參觀了新疆歷史文物陳列廳、新疆民族風情陳列廳和新疆古代幹屍展覽廳。外國嘉賓在這裡領略到了新疆久遠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還了解了不同時期新疆各個民族相互團結、共同發展的局面。

    來自埃及尼羅河電視臺的導演穆罕默德·麥伊赫一邊參觀一邊不停地記錄著翻譯的講解,他表示:“以前只是知道中國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國,但對中國尤其是新疆的歷史並沒有過多的了解。今天在這裡看到了這麼多很久遠的古跡和文物十分震撼。而且還看到了和我們埃及木乃伊很接近的幹屍,真的是大開眼界。”

    土耳其外交部長首席顧問阿裏夫·埃爾多安則對新疆多元的文化特別感興趣。他説:“我知道絲綢之路連接著中國和土耳其,但是今天我在這裡見到的文物有古羅馬的、古波斯的還有中國古代的,可見新疆從古至今都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必經之地。這裡從古至今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共同發展,由此可見新疆是一片開放、包容的土地。”

    下午,採訪團又來到自治區社科院,與專家學者進行座談交流。

    晚上,採訪團一行來到昌吉回民美食街,品嘗了新疆風味小吃,並在新疆大劇院觀看了大型歷史劇《千回西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