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中土兩國媒體合作空間廣闊

2017-05-09 12:4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中國行”:中土兩國媒體合作空間廣闊

參加“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的土耳其廣播電視高級別代表團參觀上海廣播電視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智達 范珣 崔瀟旭):“在中土兩國人民之間尋找共同關注點,加強彼此之間的了解,是兩國媒體的共同責任。”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高級委員會副主席埃薩特·徹普拉剋日前在上海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他將竭力促成土中兩國媒體之間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來華參加“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的土耳其廣播電視高級別代表團一行12人近日前往上海廣播電視臺參觀,並與該臺紀實頻道進行交流座談。代表團成員之一的埃薩特·徹普拉克在參觀後表示,土耳其有非常好的電視節目及紀錄片,也是世界上對外輸出紀錄片最多的國家。他希望以後可以和中國同行加強包括紀錄片在內的多方面合作。

  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高級委員會高級專家穆斯塔法·薩法茲説,通過參觀和對話中國主流媒體,土耳其媒體了解到中國媒體同行在廣播、電視及新媒體領域所擁有的強大製作能力和覆蓋面廣泛的播出平臺,這有利於讓土耳其媒體更多地了解中國、關注中國。

  上海廣播電視臺紀實頻道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第一家紀錄片專業電視頻道,2014年上星播出,成為全國性專業衛視頻道,覆蓋全中國3億人口。

  “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共同發起,旨在配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展現“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區域共同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