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V喬治:北京——文化與創新之城(組圖)

2017-05-08 17:05: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希臘大V喬治:北京——文化與創新之城(組圖)

  北京之行可以從兩個不同卻又相互關聯的方面展開。從一方面來説,我們可以參觀一些文化景點;從另一方面來説,我們也可以親身體驗一下中國近幾十年是如何以令全球矚目的方式發展著科技創新。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合肥市委宣傳部承辦的“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活動日前在北京開幕,這也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繼去年“我説中國”活動後,再一次邀請海外專家、學者以及媒體人訪華,以零距離感受中國,特別是從文化和科技創新方面。

  此次在北京的行程裏包括天壇的遊覽。天壇是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它融合了中國古代的哲學、工程學以及審美學,被認為是中國最重要的古跡之一,也是中國古代建築的傑出代表。置身於天壇,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中國,領略了文化的重要意義以及這個文明古國的魅力。

  同時,此次的行程還向我們展現了眼下北京的發展重點。無論是在中關村科技園參觀機器人公司,還是參觀互聯網以及社交媒體巨頭,都讓我感受到了通過創新手段來發展科技的重要意義。中國目前正在改變發展模式,科技創新領域的投資不僅有助於促進科學技術發展,也將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一直以來,中國政府的戰略都方向明確、根基深厚,通過上述方式,長期穩定發展將得以更好地實現。

  綜上所述,放眼全球,能夠用其燦爛的過去、輝煌的現在、以及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打動每一位訪客的城市屈指可數,而北京無疑是其中之一。在這裡,文化與創新的結合有目共睹,這也為中國首都的成功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翻譯 攝影:黎越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