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土耳其嘉賓被大熊貓“實力圈粉”

2017-05-09 12:48: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中國行”土耳其嘉賓被大熊貓“實力圈粉”

土耳其廣播電視高級別代表團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門前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智達、崔瀟旭)“大熊貓特別可愛,全世界所有人都喜歡大熊貓。”土耳其總理府新聞顧問西貝爾·托克格茲説,她一定要把這次難得的經歷在社交網站上和更多土耳其朋友分享。

  參加“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的土耳其代表團一行12人22日上午走進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該基地是中國實施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遷地保護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現擁有100多只大熊貓,是全球最大圈養大熊貓人工繁殖種群。看到可愛的大熊貓或爬上樹枝玩耍,或在地上嬉戲打鬧,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大熊貓的土耳其代表團成員們感到陣陣驚喜。

“絲路名人中國行”土耳其嘉賓被大熊貓“實力圈粉”

即使自拍,大熊貓也是無可爭議的主角。

  代表團成員之一的西貝爾·托克格茲説,聰明可愛的大熊貓是中國文化最好的名片之一,土耳其安塔利亞氣候環境很舒適,可能的話,希望有一天大熊貓也可以到那裏做客,一定會受到所有土耳其人的歡迎。

  “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22日在成都啟動,該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成都市委宣傳部、杭州市委宣傳部及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共同主辦,旨在配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展現“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區域共同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