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⑦】泰國主持人烏提南的中國科技行

2018-07-31 18:41: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實習記者 趙佳雯):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遙遠卻親切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有的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泰國1

  烏提南·納西姆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   攝影 張鶴軒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本期記者採訪的主角是來自泰國Nation TV電視臺的新聞主播、科技類節目主持人烏提南·納西姆(Wootthinan Nahim)。作為在泰國以“科技先鋒”、“創意達人”的形象獨樹一幟的年輕主播,前不久他受邀參與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在為期3天的行程裏,烏提南忙得不可開交:既要親身體驗北京最先進的科技成果,又要現場直播,實時分享給泰國當地民眾。談起此次訪問,烏提南興奮地説:“雖然我對中國科技發展早有關注,但我親眼看到的這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中國人民的生活被科技環繞,掃碼支付、共享單車、家庭人工智能機器人……一切都太便利了,我很想一直留在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泰國2

  烏提南·納西姆(右)與機器人“小胖”互動。   攝影 張鶴軒

  在過去幾年裏,烏提南因採訪來過中國4次,去過上海、雲南、北京,他對中國良好的社會風貌印象深刻,烏提南説:“我發現不管在中國哪個城市,我遇上的人們都十分友好熱情,會耐心幫我解決問題。雖然城市的高速發展導致生活節奏變快,但每個人仍然充滿活力,讓人感覺很有迎接挑戰的激情。”

  在烏提南看來,中國的發展是複合型的:她不僅注重科技的自主創新,支持、培育了一批批優秀的高科技人才和高新技術企業,還十分注重將科技與文化、歷史進行融合,催生出了更多的産品形態,賦予生活更多種可能。烏提南認為,這將為中國未來發展提供新思想和源動力,他説:“中國的發展著實令人驚艷,在短短的幾十年裏已經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最令人感嘆的,是她並沒有‘獨善其身’,在中國掌握了強大的實力後,這些先進技術並不僅僅為自己的國家、人民所用,還造福了周邊國家,這種開放、慷慨的思想體現了中國作為大國的擔當。我要為中國點讚,希望中國發展得越來越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