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阿富汗記者點讚深圳:以國際化服務平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走向世界

2019-10-19 08:28: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10月18日,在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舉辦前夕,14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記者組成採訪團,走進前海展示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雅昌(深圳)藝術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深圳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新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444701_meitu_1

《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 胡賽尼(右)與採訪團其他成員參觀前海展示廳 攝影 曲藝

  《阿富汗時報》副主編賽迪奇· 胡賽尼是此次採訪團的成員之一,這是他第一次來深圳。在胡賽尼看來,深圳作為廣東不斷擴大開放的縮影,通過發揮自身在現代服務業的優勢,為粵港澳大灣區與國際企業合作提供了綜合性服務平臺,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參與高層次的國際經濟合作,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營商環境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前海展示廳,採訪團了解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作為深圳發展現代服務業的“領頭羊”,以“創新、市場化、與國際接軌”為指導思想,努力打造粵港現代服務業創新合作示範區,並計劃在未來建成亞太地區重要的生産性服務業中心的舉措。胡賽尼表示,前海從零起步,經過不到十年的時間,發展成為深圳的現代服務業核心區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前海不僅為粵港澳企業開展跨境貿易提供平臺,還不斷完善軌道交通等公共服務系統,與大灣區其他地區的聯繫更加便捷,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資外企落戶。”在胡賽尼看來,前海充分發揮現代服務業高地的作用,與周邊地區優勢互補,助力大灣區邁向世界級城市群的舉措值得稱讚。

  被譽為“創客之都”的深圳,不僅為企業的發展提供了沃土,也為“追夢者們”提供了一系列創業福利政策。深圳于2014年設立的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廣大青年創業者提供了國際化服務平臺。在深港青年夢工場,胡賽尼興致勃勃地操縱格鬥機器人,與工作人員展開“對戰”。了解到這裡的産品大多都出自青年創業者之手,胡賽尼表示,“由於當地政府的支持,這些青年創業者能夠心無旁騖地創造出有趣的産品,併為自己的企業帶來可觀的收入。”深圳為全世界的年輕人,特別是粵港澳的青年創業者提供了涵蓋科技、文創、物流等眾多領域的專業服務,讓青年的創新創業之路更加暢通。在胡賽尼看來,在當地政府的扶持下,這些公司的産業會不斷擴大,有些甚至會登上國際舞臺,為深圳乃至大灣區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同時激勵更多的年輕人追尋自己的創業夢。

  “廣東是中國最好的地區之一,國外的産品、資本、技術都從這裡進入中國。深圳作為廣東對外開放的前沿窗口,為外資企業落地廣東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務。”胡賽尼相信,未來的深圳將借助自身在服務産業的引領作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