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打造“平安信息村” 為脫貧攻堅注入信息化力量

2020-08-27 09:02: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中國移動江西公司(以下簡稱“江西移動”)持續強化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積極落實定點扶貧工作任務,僅2018年以來每年選優派強扶貧駐村幹部超110人,兼職結對幫扶幹部超500人,累計投入扶貧項目捐贈資金超600萬元。在扶貧工作中,江西移動因地制宜,充分培育適合當地的主導産業,還積極探索“網絡+”扶貧模式,將網絡與脫貧攻堅深度結合,以網絡信息之力助力脫貧攻堅。

  一直以來,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高度重視扶貧工作,積極響應、重點部署、紮實推進。吉安市永新縣汶水村,現有744戶人家,其中貧困戶為29戶。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利用自身優勢,通過“網絡+扶貧”的方式助力吉安市脫貧攻堅,打造“平安信息村”。

  “我們村靠近319國道和泉南高速,路口又較多,村裏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有了這些攝像頭後,村民的安全感明顯提高了。”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駐汶水村第一書記彭庭鈞介紹。彭庭鈞所指的攝像頭,是江西移動打造“平安信息村”項目的一部分。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打造“平安信息村” 為脫貧攻堅注入信息化力量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通過“平安信息村”信息化項目為汶水村建設的智慧監控

  永新縣汶水村井岡蜜柚産業基地,佔地面積50畝,今年産量估計10萬斤左右。産業基地離村較遠,為降低人工看管成本,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通過“平安信息村”信息化項目,為産業基地建設智慧監控項目,全天候監控基地整體情況。據悉,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為汶水村共安裝了11個攝像監控,且大部分聯接到公安的天網系統。“你看,村裏的井岡蜜柚産業基地也安裝了3個,大大降低人工看管成本。”彭庭鈞在電腦前展示汶水村的監控畫面。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打造“平安信息村” 為脫貧攻堅注入信息化力量

汶水村第一書記彭庭鈞在電腦顯示屏前展示監控畫面

  在網絡扶貧方面,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已將全市納入深度貧困的8個行政村87個自然村于2019年年底全部覆蓋。在通信資費方面,該公司加大對貧困縣、貧困村的通信扶持力度,針對全市扶貧“建檔立卡”客戶,提供寬頻、流量及語音通話贈送,與社會企業聯合開展電商扶貧,充分發揮自身信息化發展優勢,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好移動網絡通信保障,持續鞏固扶貧效果,縮減“數字鴻溝”。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打造“平安信息村” 為脫貧攻堅注入信息化力量

永新縣汶水村井岡蜜柚産業基地

  據統計,近3年,江西移動累計投入超20億元持續夯實農村4G網絡,投入超12.21億元推動農村全光有線寬頻網絡普及,實現全省行政村4G和寬頻覆蓋率雙100%。截至2020年4月,江西省2969個建檔立卡貧困村所轄的24448個20戶以上自然村,4G或有線寬頻網絡覆蓋率達到99.52%。(文/圖 魏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