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東京旅遊的魅力在於不斷進行新舊融合

2018-06-19 18:51: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東京旅遊的魅力在於不斷進行新舊融合

  中外嘉賓在東京旅遊展區諮詢 攝影 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6月15日-17日,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2018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作為旅遊業界的合作平臺和開放窗口,此次活動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28個省市自治區的近千家旅遊機構、旅遊企業和特邀買家參展。

  在東京旅遊展區,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接受了國際在線的專訪。孫波先生向記者介紹,近年來,東京不斷以“新舊融合”的方式向全世界的遊客展示東京的魅力,不斷追求“變化”,從而讓每位遊客每次來到東京都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孫波先生表示,希望以東京會議及旅遊局為載體,通過舉辦旅遊線路有獎競賽等活動,展示東京都的魅力,提升東京都的品牌宣傳,為中國遊客提供最新鮮的旅遊資訊和全新體驗,促進中日兩國民間的友好交流。

  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東京旅遊的魅力在於不斷進行新舊融合

  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左一)向觀眾贈送關於東京的旅遊攻略資料 攝影 李勝蘭

  孫波先生從事與旅遊相關的工作已達30年,2015年起擔任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多年來,孫波先生一直致力於推動中日兩國間旅遊事業發展,幫助中國媒體、旅行社及中國遊客了解東京的歷史和傳統文化,加強與促進兩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和互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東京旅遊展區前聚集了很多諮詢和體驗試穿和服、手工製作的觀眾。據了解,近年來,中國赴日旅遊市場快速發展,根據日本觀光局發佈的數據,2017年,中國大陸赴日旅遊的遊客達到了735萬人次。談及東京旅遊迅速發展的原因,孫波先生説,東京作為日本的首都,是展示日本魅力的重要窗口,既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的底蘊,又有新興的高科技和時尚元素,更有不斷創新體貼入微的日式服務等。“一方面,東京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細緻的旅遊服務;另一方面,東京自身也在不斷地推陳出新,創新旅遊産品,令遊客每次來到東京,都能發現不同的風景,讓每次東京之旅都能成為'驚喜';同時,東京政府方面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比如推出便利的簽證辦理政策、增加航線、結合旅行機構對最新的旅遊資訊進行推廣傳播等。”孫波先生表示,作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及殘奧會的東道主,東京期待向中國和北京遊客展現最新的都市形象和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觀眾在展區試穿和服並拍照留念 攝影 李勝蘭

  "除了組織旅行社參加這種大型的旅遊博覽會,東京會議及旅遊局(TCVB)已于2016年、2017年舉辦了東京旅遊線路有獎競賽,對於宣傳東京旅遊資源,增加赴日遊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孫波先生介紹,2018年仍將舉辦東京旅行路線設計有獎競賽活動,並通過在北京,上海,天津,瀋陽,大連等地舉辦大型《東京觀光研討會》和《2018年度促銷説明會》,充分展示東京都的都市魅力。和前兩屆競賽不同的是,2018東京旅遊線路有獎競賽的頒獎典禮將在東京舉行,並將邀請參賽旅行社及媒體代表深度體驗評選出的旅遊線路,進行體驗式的宣傳推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東京會議及旅遊局中國代表孫波接受國際在線專訪 攝影 王然

  在談及北京與東京在旅遊方面的交流時,孫波先生向記者介紹了于2017年9月22日落地北京的“東京體驗館”。孫波先生表示,東京體驗館扮演的正是“民間大使”的角色,它的設立不僅能加強東京都與普通北京老百姓之間的互動,同時也將促進兩地文化之間的交流。

  據介紹,2018年,東京會議及旅遊局將聯手凱撒國旅在“東京體驗館”舉辦《東京觀光與日本文化體驗説明會》,體驗館每個月也將不定期舉辦各種專場活動,涉及日本留學、醫療體檢、清酒文化、房地産投資等。孫波先生説,期待東京體驗館成為展示東京都魅力的新窗口,促進和加深中日友好事業、增加與北京市民溝通互動的最新舞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