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經濟開發區:精準發力促進就業扶貧

2018-12-14 14:5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經濟開發區堅持以提升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能力,實現穩定就業為核心,通過落實搭建平臺、落實政策、引領創業等措施,全力推進就業扶貧工作有效開展。

  一是著力平臺建設,完善服務體系。加強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平臺建設,夯實貧困勞動力數據庫,及時動態更新,根據數據研判形勢,強化業務培訓和勞動力轉移就業服務。

  二是著力落實政策,促進就業增長。全面整理、編輯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政府關於就業扶貧的相關政策文件,強化就業創業政策宣傳解讀,重視政策落地效果。

  三是著力創業引領,創業帶動就業。積極落實貧困勞動力創業扶持政策,加強創業指導服務,優化創業環境,充分發揮創業載體服務功能,提高創業孵化項目入駐率和入孵存活率,為農村貧困勞動力和各類返鄉創業者提供全方位服務。

  四是著力精準培訓,促進就業創業。進一步完善培訓政策,創新培訓機制,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勞動者素質和崗位匹配能力,助力創業帶動就業。(文 宋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