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發佈 為世界旅遊城市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9-09-04 10:59: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9月3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正式發佈了《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公佈了2019世界旅遊城市發展排行榜綜合排行和6個單項排行前20名城市。綜合排行前十名分別為:紐約、東京、倫敦、巴黎、北京、迪拜、香港、首爾、上海、巴塞羅那。單項排行中,倫敦位列城市知名度首位,紐約位列産業景氣度排行首位,巴塞羅那、東京、曼谷、巴黎分列城市智慧度、旅遊便捷度、經濟貢獻度、旅遊滿意度單項榜單首位。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重要學術研究成果之一,作為一項關於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狀況的年度研究報告,《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開展世界旅遊城市發展評價研究,發佈世界旅遊城市排行榜,主要目的是通過總結世界主要旅遊城市發展的成功經驗,推動世界旅遊城市之間的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旅遊城市在世界旅遊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選取了100個城市作為樣本,其中包含62個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員城市和38個非會員城市,覆蓋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的主要數據以歐睿信息諮詢公司2018年的數據為基礎,同時吸納了歐洲城市行銷組織、經濟學人信息社、貓途鷹、萬事達、能比奧、森基金、科爾尼和英國《衛報》等旅遊機構和媒體,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世界民用航空組織、世界酒店聯盟等國際組織公開發佈的有關數據及排行榜,體現了排行榜的綜合性、代表性和權威性。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2019)》從城市知名度、産業景氣度、城市智慧度、旅遊便捷度、經濟貢獻度、旅遊滿意度等六個方面分析了全球旅遊城市的發展現狀及面臨的問題,為未來旅遊城市發展提供了決策參考和智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經濟貢獻度”前20名中,中國上榜城市最多,共有五個城市,分別為澳門、香港、北京、廣州和上海。在“交通便捷度”榜單中,東京、馬德里、維也納、倫敦和阿姆斯特丹排名前五,中國香港、上海排名第十、第十八。在 “城市智慧度”榜單中,中國與美國上榜城市最多,各有四個城市,巴塞羅那、香港、鹿特丹、法蘭克福和馬德里躋身前五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