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豐臺“新春賞燈遊園夜”開啟 5000余盞綵燈將打造“最炫民族風”

2020-01-21 16:02: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月20日,以“五洲歡慶民族年”為主題的第三屆北京南宮新春賞燈遊園夜活動新聞發佈會在豐台區南宮舉辦。由5000余盞綵燈裝扮的豐臺迎春遊園夜之旅將於1月26日(大年初二)在北京市豐台區南宮休閒度假區五洲植物樂園內拉開帷幕,活動將持續到2月28日。

  【楊賓】北京豐臺“新春賞燈遊園夜”開啟 5000余盞綵燈將打造“最炫民族風”

子鼠造型吉祥綵燈

  本屆新春賞燈遊園夜活動主題鮮明,突出民族特色和春節傳統文化,近200組5000余盞自貢綵燈裝扮全園,數萬件大小不一的燈籠、春節裝飾物件,上千個兒童卡通氣球懸挂在各場館,近萬個風車組成長廊,打造多彩、熱鬧的春節好去處。

  本次活動將更多的傳統文化元素融入現代年味兒,遊客不僅能體驗老北京的濃濃年味,還能欣賞到五十六個民族不同風格的綵燈。民族綵燈造型栩栩如生,藏族的雪域光芒,朝鮮族的長鼓奏響,蒙古族的草原歡歌,傣族的瀾滄江畔,白族的彩蝶飛舞,維吾爾族的天山景象……不僅如此,還有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帶遊客遊園。此外,體現祖國繁榮昌盛、民族團結一家的龍鳳呈祥綵燈氣勢輝煌;體現鼠年元素的子鼠造型吉祥綵燈華麗可愛;更有15米高的大型綵燈作品“鸚鵡之王”重裝亮相。

  【楊賓】北京豐臺“新春賞燈遊園夜”開啟 5000余盞綵燈將打造“最炫民族風”

大型綵燈作品“鸚鵡之王”

  今年的活動中,經典的民俗、民間雜耍等活動將繼續上演,12個互動活動貫穿其中,佤族的“竹桿舞”,苗族、土家族的“擺手舞”、黎族的“對山歌”等,配著民族樂器的節奏,把新春的年味和溫暖傳遞給每位遊客。除了兒童舞龍舞獅、賞花燈猜謎等各種趣味活動,園區還將定期舉辦蒙古族的“篝火晚會”,彝族的“火把節”,邀請遊客紅紅火火過大年。

  北京南宮新春賞燈遊園夜活動將商業、文化、旅遊等多元業態有機結合,打造行業融合發展的消費生態系統新業態,各種小吃與特色商品,讓遊客“不買想買,想買盡買”,溫泉、餐飲、住宿、植物園、國際標準冰場、運動健身體驗館等諸多遊玩選項還能讓遊客暢享夜間文化旅遊消費新體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