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景區恢復開放不能“一刀切”

2020-03-27 11:07:08  來源:光明日報  編輯:李佳藝

  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景區開始逐步開放,有的景區甚至出現了扎堆出遊的情況。這是否會導致疫情出現反復,對此有公共衛生專家表示擔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月26日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針對該問題,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在發佈會上表示,旅遊景區恢復開放不能“一刀切”。

  劉克智指出,旅遊景區的恢復開放,應當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堅持分區分級原則,根據疫情防控的總體要求,對旅遊景區開放條件和必要性進行全面評估,不宜搞“一刀切”。疫情高風險地區旅遊景區暫緩開放,疫情中風險和低風險地區旅遊景區開放工作由當地黨委政府決定。

  據了解,2月25日,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已發佈《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導各地旅遊景區控流量、防聚集、嚴防護,重點做好景區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景區公共衛生和場館的防控、景區遊覽管理、異常情況處置等工作,推動各地景區繼續實施疫情防控,穩步做好恢復開放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部分境外中國遊客,尤其是湖北籍遊客滯留海外。“無論你在哪個遠方,祖國始終在你的身後。”劉克智介紹,1月24日暫停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團隊旅遊業務後,當時在海外的團隊遊客達到25萬。目前,在外交、民航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包機、改簽航班,已陸陸續續讓他們有序返回。截至2月25日,在境外團隊遊客還剩不到90人。(記者韓業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