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用心 用情 用力” 吉安移動“網絡+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2020-08-21 16:37: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以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西移動”)黨委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要求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克服疫情影響,紮實做好各項扶貧工作,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各地分公司積極響應,採取相應舉措,堅決完成集團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各項扶貧工作任務。

  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利用互聯網技術優勢,採取“網絡+扶貧”方式,助力脫貧攻堅。

  吉安市永豐縣陶塘鄉石倉村是省“十三五”重點貧困村。全村有2個自然村,4個村民小組,耕地687.62畝,林地7400余畝。全村149戶,836人,現有“兩委”幹部5人,建檔立卡貧困戶12戶41人,現已經全部脫貧。在幫扶部門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的幫扶下,石倉完美蛻變。

  2017年,石倉村在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和鄉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石倉村電商服務站,開啟了電商扶貧之路。經過4年的摸索發展,石倉村採用“互聯網+訂單産業”的模式,鼓勵貧困戶發展訂單産業,成功打造了“合作社+貧困戶+産業+電商+培訓”五位一體電商扶貧新模式。同時,貧困戶還可以通過産業扶貧基金與合作社建立利益連接,在電商服務站、合作社兼職,實現就業增收。

  此外,為支持石倉村集體經濟,達到穩定脫貧的目的,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通過黨建統領,從省公司機關黨費中列支70萬幫助石倉村建立智慧養牛基地,規劃用地3畝,養殖規模為300頭,充分發揮江西移動吉安分公司信息化優勢,建立全省領先的5G智慧養殖示範基地。

  以“駐村工作隊+村兩委+基地+第三方運營企業+農戶(貧困戶)”為主體建立養殖基地運營團隊,基地集生産、銷售、批發為一體,貧困戶以土地置換、入股分紅、務工報酬、分散養殖黃牛等方式參與黃牛養殖産業。後期牛肉的銷售將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線上對接中國移動江西公司“和我信·贛鄱優品”電商平臺,線下通過幫扶單位食堂定點採購、永豐本地酒店、飯店、大型農産品展銷會等方式,將石倉養牛基地打造為具有本地影響,輻射全國的養殖基地。基地第一批産牛量預計一百頭,2020年預計提升貧困村集體經濟收益8萬元,貧困戶通過分散飼養戶均可增加收入三千元;2021年産牛量達到三百頭,可提升集體經濟20萬元。(文 魏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