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巴東殘友直播“帶貨”讓葡萄觸“網”俏銷

2020-09-22 11:24: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B】湖北巴東殘友直播“帶貨”讓葡萄觸“網”俏銷

巴東縣“追夢人”電商直播“帶貨”殘友團隊推廣思陽坪村葡萄 供圖 巴東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高鈺姍 通訊員 向園夢 譚天):“我們思陽坪村産的葡萄,都是施用有機肥,自然成熟後採摘的,味道爽口。”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清太坪鎮思陽坪村第二屆葡萄節活動現場,來自巴東縣“追夢人”電商直播“帶貨”殘友團隊的邱澤伍面對鏡頭開播。雖是直播新人,但他信心滿滿、頗有架勢,在他身後,是該村剛剛裝箱的新鮮葡萄。

  開播僅僅十五分鐘,直播間就有90箱葡萄訂單成交,合計收入2250余元。粉絲的活躍評論、不斷上漲的觀看人數,增強了新手主播邱澤伍的“帶貨”信心,也讓一起參與直播的殘友們興奮不已。這一次直播“帶貨”,是巴東縣“追夢人”電商直播“帶貨”殘友團隊的首次“試水”。

  據統計,當日直播間358箱産品全部售罄,銷售額達8634元,有效帶動了思陽坪村葡萄的銷售。

  “一個月前,我收到了巴東縣殘聯的消息,問我是否願意到杭州參加免費的直播培訓,這消息對我來説太及時了,我當然願意。”回憶起“帶貨”計劃的啟動契機,邱澤伍還是激動不已。

  2020年8月,巴東縣殘聯借東西部扶貧協作之力,積極整合各類資源,推選22名優秀殘友前往杭州市下城區接受直播“帶貨”提升培訓,學員不但可以得到電商直播的專業培訓,而且費用全免。

  “自2019年以來,我們借助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東風,開展殘疾人電商就業創業培訓,內容包括電商客服、互動行銷技巧等電商扶貧知識。目前,我們已經培訓了109人次,開展直播‘帶貨’培訓是2020年工作的一項創新。”巴東縣殘聯勞服所工作人員介紹。

  思陽坪村原本是産業“空心”村。2016年,巴東縣林業局扶貧工作隊入駐該村後,積極引導村民發展葡萄種植,現在,全村葡萄種植面積達122.5畝,畝産收益超萬元。

  “今年的葡萄節受疫情影響,規模不如以往,為此,我們增加了線上直播賣貨的方式。‘戰績’不錯,我們既銷售出了葡萄,也提高了思陽坪村的知名度。”巴東縣林業局扶貧工作隊負責人稅鋒對直播成績很是滿意。

  疫情催生“宅經濟”,讓直播“帶貨”更加火爆,也為殘疾人靈活就業、居家創收帶來了難得的新機遇。乘著東西部扶貧協作東風,巴東縣殘聯將進一步推動殘友直播常態化、專業化、規範化發展,積極開拓殘疾人創業就業新路徑,讓殘疾人更有尊嚴、更加充分地參與到經濟社會建設中來,促進社會融合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