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京旅遊推薦: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

2020-09-28 17:45: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東京旅遊推薦: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

東京都立小石川後樂園

  國際在線消息:東京都立小石川後樂園(又稱小石川後樂園,東京當地也常略稱為後樂園),位於日本東京都文京區後樂一丁目,是東京都內賞梅、賞櫻和觀賞紅葉的一座都立庭園。庭園面積約7萬平方米,是東側毗鄰的東京巨蛋的約1.5倍,曾經是水戶德川家的庭園。庭園名“後樂”來自於北宋文學家范仲淹所作《岳陽樓記》之中的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小石川後樂園是日本的國家指定特別史跡、特別名勝。

  小石川後樂園位於小石川臺地的南端(現在的文京區後樂1丁目),是以池水為中心的回遊式假山泉水庭園,在約7萬平方米的寬廣的庭園內,種植了梅花、櫻花、杜鵑等3000多株植物,在四季呈現出不同情趣的景色。由於德川光圀的友人朱舜水的參與,庭園的設計裏融入了很多儒家思想的元素,和明朗開放的六義園形成鮮明的對比。後樂園除了將各地著名的湖、山、河流、田園景觀巧妙的模擬體現外,還有隨處可見以中國的名勝命名的景觀,如西湖、廬山等,因此被稱為“洋溢著中國趣味的深山幽谷”。

  1923年3月7日,小石川後樂園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史跡和名勝,在指定時為了和岡山縣的後樂園進行區別,在名稱前冠以所在地小石川,稱為小石川後樂園。1938年4月3日,小石川後樂園在東京都進行修整之後作為都立庭園向一般民眾收費開放。1952年3月,小石川後樂園根據日本的《文化財産保護法》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特別史跡和特別名勝。日本全國只有9處地點受到這樣的雙重指定(東京都2處,另一處為舊濱離宮庭園)。

東京旅遊推薦: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

位於日本東京文京區的東京巨蛋

  東京巨蛋(東京ドーム,Tokyo Dome)位於日本東京文京區,是一座集20世紀日本尖端科技于一體、擁有5.5萬個座位的巨型體育館。至今仍是日本職業棒球人氣球隊“讀賣巨人”的主場,舉辦過籃球與美式足球比賽,以及職業摔跤、綜合武術、K-1賽事、音樂表演等。

  歌手麥克傑克遜、瑪麗亞凱麗、麥當娜以及日本人氣歌手安室奈美惠、濱崎步、SMAP等的演唱會也曾在此舉辦,對於日本年輕人來説,這裡可謂“夢中的聖地”。

  東京巨蛋除了是比賽場之外,同時也有一座主題樂園,名為東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前身為後樂園遊樂場),包括野球體育博物館、東京巨蛋遊樂園、MEETS PORT 、東京圓頂飯店、後樂園表演廳等。

為應對疫情,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等東京旅遊景點內的員工均會佩戴口罩。部分景點內的設施和店舖會臨時關閉,部分活動可能中止或延期,請在出行前提前了解相關信息。(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