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京旅遊推薦:谷根千區域

2020-11-30 17:40: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林立的高樓大廈、前沿的眾多商業設施、往來于市中心的上班族、穿梭于都市的電車……對東京有如此印象的人應該很多,然而就是這樣的東京,也藏著幾個可以慢下來平心靜氣散步的好去處,這就是位於東京市中心的谷根千區域。

  谷根千是指位於上野北側,從文京區到台東區一帶的谷中、根津、千馱木周邊地區的3個區域。谷根千區域作為保留著昭和時代下町風情的懷舊景點,深受人們的喜愛。

東京旅遊推薦:谷根千區域

位於東京的谷中銀座

  説到谷中區域,不得不提谷中銀座——位於JR日暮里站和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千馱木站中間的谷中銀座商業街。這是一條保留著日本傳統下町風情和寺町繁榮歷史風貌,極具魅力的懷舊商業街。全長170米的街道上整齊排列著約60家店舖,建築物幾乎都保留著東京古代盛世的風貌,漫步其中讓人感到仿佛置身於昭和時代的長街。

  在以貓聞名的谷中銀座商業街,除了觀賞街中隨處可見處的貓主題的藝術品之外,遊客們還可以一邊在街中散步,一邊享受以貓為主題的點心、薯條、烤栗子、烤魷魚等美食。除此之外,遊客還可以在日本的傳統工藝品店裏買到自己喜歡的東京特産。黃昏時分,登上谷中銀座商店街的人氣景點“夕陽臺階”的樓梯,從高處眺望染上晚霞的街道,沉浸在千古不變的景色中,也是一番獨特的體驗。

東京旅遊推薦:谷根千區域

靜謐的小路

  在谷根千區域,遊客還可以感受到當代藝術和流行時尚的魅力。由木制公寓改造而成的咖啡廳、畫廊“HAGISO”,前身是澡堂的藝術景點“SCAI THE BATHHOUSE”,都展現了國內外藝術家們手下現代藝術品的魅力。

  此外,前身為雕塑家朝倉文夫的住所兼工作室的美術館朝倉雕塑館、展示了江戶時代機械時鐘的大名時鐘博物館等藝術景點比比皆是。

  這片區域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是根津神社。在根津神社的院內有深受遊客喜愛的“千本鳥居”和德川綱吉公興建的艷麗的鯉池和神殿等。根津神社保留了許多東京古時的建築特徵,可以説是東京必去的神社之一。同時它也還是觀賞杜鵑花的好去處,每年“文京杜鵑花節”期間,約有100多種杜鵑花盛開,遊客們紛至遝來,好不熱鬧。

東京旅遊推薦:谷根千區域

杜鵑花盛開,遊客們紛至遝來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東京旅遊景點、服務場所、店舖內的員工均會佩戴口罩。部分景點內的設施和店舖會暫時停業或變更營業時間,部分活動可能中止或延期。出行前,請提前在東京政府官網主頁“東京都官方”進行確認並提前了解相關信息。(文/圖 TCVB 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