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春暖花開 來日本東京賞櫻吧

2021-03-30 15:5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日本人自古以來就有賞花的習慣。在奈良時代,賞花主要指梅花和胡枝子花;平安時代的貴族們則將櫻花視為春天的象徵,舉辦櫻花宴,呤詩助興。從那以後,對於日本人來説「賞花」(日語稱“花見”)一般都是指賞櫻花。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54

東京的櫻花美景

  除了染井吉野,日本全國各地還有許多有名的櫻花品種,如枝垂櫻、山櫻等。

  日本有很多與櫻花有關的風俗,比如在櫻花盛開的春季舉辦畢業典禮、入學儀式,或舉辦喜慶活動,還有在婚禮上呈敬“櫻湯”(一種用鹽浸泡的櫻花茶)的習慣。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267

東京的櫻花美景

  東京也有許多賞櫻紀念活動,比如千代田櫻花節、上野櫻花節、都立小金井公園和江戶東京建築院前廣場舉辦的小金井櫻花節,舉辦地既有著名景點,也有很多小眾的觀賞勝地。

  上野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上野公園)自江戶時期便是賞花聖地,是東京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場所之一。公園附近有1200棵櫻花樹,包括染井吉野等多達50多個品種。公園附近還有因出售價廉物美的食品而著名的阿美橫丁商業街,可以讓遊客逛上一整天。每逢櫻花盛開,上野公園會舉辦上野櫻花節,節日期間熱鬧非凡。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268

東京的櫻花美景

  千鳥淵

  千鳥淵是從日本武道館起圍繞皇居一圈的北之丸公園,江戶時代便已挖掘的護城河圍繞在皇居四週,河道上栽培有700多株染井吉野櫻花。巨大的櫻花枝垂落在河面上,美不勝收,遊客可以租遊船前往欣賞。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269

東京的櫻花美景

  隅田公園

  因夏天的煙花大會而出名的隅田公園位於隅田川兩側,河畔種植了很多櫻花,江戶時代便已規劃為賞花勝地,從河上架起的專供遊人步行的櫻橋上觀賞櫻花,另有一番情趣。在這裡還可以觀賞到東京晴空塔,是攝影愛好者們的人氣拍攝地。周邊還有東京旅遊勝地雷門、淺草寺,經由最近才開業的“東京mizumachi”可抵達「東京晴空塔」。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429

東京的櫻花美景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_fororder_541

東京的櫻花美景

  目黒川

  目黑川的兩岸種滿了櫻花,在春季,這裡看上去仿佛是條櫻花隧道。這裡打造了觀賞夜櫻的人氣景觀,更加受到遊人們的喜愛。附近,除了獨具曰本傳統特色的婚宴場館,目黑雅敘園、代官山、惠比壽等,還有眾多精品店及時尚餐廳。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東京都內的觀光設施、服務場所、店舖等都採取了員工佩戴口罩等相關措施,也有部分景點或商鋪暫時停業、變更營業時間、中止或延期活動。(文/圖 TCVB孫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