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Leave當選2021《守望先鋒聯賽》MVP成為首位獲此殊榮中國選手

2021-09-23 18:26:34  來源:東方網  編輯:趙春曉

  暴雪娛樂舉辦的《守望先鋒聯賽》2021賽季季後賽已於今早7點正式開啟,在首日的比賽直播中,聯賽公佈了包括了MVP、最佳新秀、最佳教練等本賽季多個重量級獎項的最終得主。其中,來自成都獵人隊的輸出位選手Leave(黃馨)榮獲2021《守望先鋒聯賽》常規賽MVP,他也成為聯賽自2018創始賽季以來首個獲得該項榮譽的中國籍選手。

Leave當選2021《守望先鋒聯賽》MVP成為首位獲此殊榮中國選手_fororder_1

  本次MVP獎項共有十位選手入圍,最終得獎者由粉絲、聯賽各個戰隊的經理、主教練、專業解説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投票選出。其中,粉絲投票佔總票數的25%,其餘票數佔比75%。在8月中下旬開啟的投票活動中,離開共獲得了全球粉絲投票中的36.4%,佔比超過1/3。而在聯賽同行及媒體的投票中,他的票數也穩居第一位。

Leave當選2021《守望先鋒聯賽》MVP成為首位獲此殊榮中國選手_fororder_2

  在上海的演播室中,離開(Leave)親自登臺領取了MVP獎盃,除此之外,他還將獲得5萬美元的現金獎勵以及2022賽季MVP隊服勳章。

  在得知自己榮獲MVP稱號時,Leave接受了聯賽的官方採訪,他表示:“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被提名了,因為聯盟中還有那麼多技術精湛、令人印象深刻的選手。我非常感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持,讓我能夠戰勝其他的候選人,最終贏得MVP。”

  對於他所在的成都獵人隊來説,本賽季也意義十足。因為他們第一次進入總決賽,第一次獲得進入季後賽的資格。而對於Leave自己來説,成為聯盟歷史上第一位獲得MVP榮譽的中國籍選手更是意義非凡。

  “勇敢、果斷、有韌性”,Leave認為他的隊友會用這三個詞來形容他。而事實上這些形容詞完美地概括了他的遊戲風格:大膽地使用“獵空”在側翼遊走並流暢的收尾,讓人心跳加速的“神槍手”操作,他操刀的“回聲”機動性十足且充滿自信。他用自己異常廣闊的“英雄海”為比賽創造了非常多的精彩時刻。在本賽季的5個“Fleta指數”(指選手個人最後一擊數與團隊50%的最後一擊數的比值,來判斷該選手在擊殺方面的綜合貢獻)中,有3個屬於Leave,而且在聯賽中沒有其他選手能做到超過一次的情況下,他也有三次達到了比賽水準的70%以上。此外,他也是唯一一個在2021賽季常規賽期間保持每10分鐘10個最後一擊/的選手。

  除了MVP以外,來自亞特蘭大君臨隊的輸出位選手Pelican( Oh Se-hyun) 獲得2021賽季“最佳新秀”,來自達拉斯燃料隊的主教練Rush(Yun Hee-won)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稱號,同樣來自燃料隊的輸出位選手Sp9rk1e (Kim Yeong-han)則獲得了Dennis Hawelka(社區貢獻)獎。

  2021《守望先鋒聯賽》季後賽已經于9月22日正式開啟,包括來自中國的上海龍之隊和成都獵人隊在內的全球頂尖的8支戰隊陸續登臺角逐挑戰,對總計320萬美元的獎金池發起衝擊。總決賽將於9月26日上午9點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