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城管部門:持續提升管理水準

2021-11-30 11:13: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近期,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辦公條件明顯改善。按照濟南市城管局基層中隊規範化建設要求,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投資建設了面積480平方米的主辦公區,設置了執法裝備室、物品儲存室等13個功能性用房,並配備了執法車輛、電腦等交通、通信工具。

  精細化整治。牛泉鎮相關部門多管齊下,開展城市綜合治理工作。網格員每週召開周例會,便於第一時間掌握日常執法管理工作動態,及時改進工作方法方式,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特別是對轄區道路兩側佔道經營、亂擺亂放、違規停車等市容亂象,精心組織實施,明確任務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實。

  常態化管控。牛泉鎮持續開展治污減霾專項整治活動,相關部門逐戶對餐飲商戶進行排查,對餐飲店後廚油煙凈化設施正常使用情況和定期清理情況進行巡查監管,對油煙凈化設施未使用或不能正常使用的商戶進行處理,督促商戶儘快完成油煙凈化設施全覆蓋。

  集中性宣傳。為提高群眾生活垃圾分類意識,牛泉鎮相關部門的執法隊員們走上集市,開展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在集市上,執法人員向過往居民及沿街商戶發放《萊蕪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明白紙》及倡議書,詳細講解垃圾分類的常識,耐心細心解答居民的詢問,並對廚余垃圾的分類收集和運輸進行了重點講解。引導居民從一點一滴開始學會分類。做好垃圾分類工作,不僅可以幫助居民可以形成好習慣,而且有助於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建設美麗新農村。

  牛泉鎮通過一系列強化措施,綜合執法效果明顯。目前,牛泉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有工作人員8名,這些工作人員在城市管理工單整改、廣告治理、“門前五包”等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文 孫正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