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要聞>正文

智博會倒計時30天 你準備好了嗎

2018-07-24 17:18:43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大手筆!智博會倒計時30天 你準備好了嗎?

  再過30天,首屆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智博會”)將在重慶隆重舉行。

  舉辦智博會,是重慶推動大數據智慧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智博會的舉辦,將促進人工智能創新要素在西部地區形成聚集,帶動西部大開發,支撐“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

  籌備辦好智博會,是當前重慶改革發展的一件大事要事。

網信辦要求【焦點圖】智博會倒計時30天 你準備好了嗎

  6月26日,重慶市人民政府聯合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2018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李文科 攝

  定位於“國際化”“專業性”“高水準”的智博會,目前籌備情況有何新進展?

  在“智慧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這個主題下,究竟會有啥稀奇事發生?

  我們帶你一探究竟。

  大陣容

  全球300多位企業嘉賓將出席智博會

  國內以大數據智慧化為主題的展會為數不少,相比之下,重慶智博會嘉賓更具有代表性。

  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要代表、國內外大數據智慧化領域企業領軍人物、知名專家學者、國際行業組織負責人和駐華使領館官員等相關領域眾多嘉賓將受邀參會。

  以企業嘉賓為例——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

  美國高通公司全球總裁克裏斯蒂安諾·阿蒙

  思科全球副總裁約瑟夫·佈雷德利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總裁尼爾·門德爾松

  ……

  這些國內外大數據智慧化領域企業領軍人物都將來渝參會。

  根據智博會承委會7月17日發佈的消息,預計屆時將有來自全球眾多知名企業的300多位嘉賓參會。

  部分確定參展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名單也已經公佈,他們是:

  微軟、谷歌、西門子、思科、京東、阿裡巴巴、騰訊、富士康、紫光、華為、科大訊飛……

  其中不少企業提出的展出面積需求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

  德國杜塞爾多夫市、比利時安特衛普省、韓國仁川市等國外城市代表團確認參會並出席“智慧生活·創新未來”重慶國際友好城市市長圓桌會。

  智博會完全是企業自願報名參展,企業願意到重慶,無疑是看好了重慶的發展趨勢和巨大的市場前景。海內外嘉賓屆時齊聚重慶,必將激蕩起思想智慧,讓人們在重慶“遇見未來”。同時,重慶還將集中簽約一批重大招商項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轉化。

  大視野

  智博會上看什麼?5項賽事精彩紛呈

  智博會,既是産業的盛會,也是炫酷科技的集中展示。

  智博會設置綜合展區、大企業展區、創新展區等多個展區,還設置了3萬平方米的智慧體驗廣場,能為你帶來穿越時空、感知智慧科技的非凡體驗。

  智博會承委會7月17日發佈消息,智博會期間還將舉辦5項賽事——

  無人駕駛汽車挑戰賽

  民用無人機表演賽

  全球“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

  開放數據創新應用大賽

  “黑科技”評選活動

  目前已明確每項賽事責任單位,完成工作方案及時間進度制定等。

網信辦要求【焦點圖】智博會倒計時30天 你準備好了嗎

無人機競速賽道示意。智博會承委會供圖 華龍網發

  是不是想想都很激動?

  如此“高大上”而又“接地氣”的展會,市民怎樣才能拿到入場券,成為“座上賓”?

  其實很簡單。

  本屆智博會採用電子門票,不收取任何費用。想要觀看智博會展覽的觀眾可以通過官網、微信公眾號、智博會App等官方渠道註冊,免費獲取電子門票。

  大熱情

  吹響集結號!944名志願者將服務智博會

  智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其中有一項工作也不能忽視,那就是招募和培訓志願者。

  志願者能提高智博會服務水準,提升重慶對外開放形象,還可以展示重慶青年青春風采和熱情。

網信辦要求【焦點圖】智博會倒計時30天 你準備好了嗎

944名志願者將服務智博會 團市委供圖 重慶晚報發

  近期,團市委已面向重慶大學、西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招募志願者944名,涵蓋了法律、英日韓語翻譯、大數據、醫療等方面人才。

  志願者培訓工作也已經啟動,內容涵蓋崗前培訓、現場演練,從大型會議志願服務相關知識、中國國情與重慶市情、突發應急與治安協防、智博會相關知識、基本禮儀、醫療急救等方面。

  邀請國內外重要嘉賓、統籌協調企業、明確賽事責任單位、進行志願者培訓……重慶籌辦智博會的各項工作一直在積極、緊張而細緻地進行著。

  一場很燃、很炫酷、很震撼的盛會正向我們走來,而它又必將帶給我們洞見未來、擁抱未來的契機和改變。

  8月23日,智博會開啟。

  我在重慶,等你!

  文字整理:楊光志 白永茂

  資料來源:重慶日報、重慶晚報、華龍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