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天星寺鎮
2020-07-06 13:1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4日,2020年“老外遊鄉村”體驗活動及攝影、短視頻和遊記大賽第八期活動在重慶市巴南區天星寺鎮落下帷幕,來自各國的10名外國友人在此體驗田園生活,探尋鄉村美景,傾聽脫貧典型事例,感受脫貧變化,還學習到巴南的非遺技藝。

【推英文網】【B】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天星寺鎮

外國友人和工作人員在別花山房合影留念 攝影 田渝兵

【推英文網】【B】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天星寺鎮

外國友人與貧困戶王家如親切擁抱 攝影 田渝兵

  當天,外國友人首先來到天星寺鎮花房村貧困戶王家如家中,聆聽村黨委書記周靜講述這家人脫貧致富的故事。2013年,王家如一家因學致貧被納入了建檔立卡貧困戶,隨後的幾年裏,鎮、村通過教育扶貧、産業幫扶、大病救助、購買合作醫療、加入專業合作社等一系列政策,有效地改善了他們一家的生産生活狀況,讓她們家成功脫下了“貧困帽”。

  據介紹,天星寺鎮依託厚重的人文底蘊和豐富的自然資源,結合鄉村振興戰略,以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思路,舉全鎮之力緊握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和市級現代農業産業示範園區機遇打造現代農業生態觀光園,引進一系列文化生態旅遊項目,還積極探索“公司+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把農業産業發展的收益更多地留給貧困戶,實現貧困戶增收與農業産業發展的有機銜接,使扶貧方式由“輸血式”向“造血式”轉變,增強已脫貧戶自我持續發展的能力,有力地促進了已脫貧戶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天雍生態園,獨特的的田園自然生態風光吸引住了所有外國友人的目光。走進園內,引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湖泊,不少遊客在此垂釣、娛樂,一派愜意。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外國友人挎起籃子來到天雍生態園的農場體驗蔬菜採摘。農場內生態環境優良、風景宜人,不僅種植有辣椒、茄子、玉米、李子、桃子等水果蔬菜免費供大家採摘,土雞土鴨等也全部放養在野外,生機勃勃的田園風光令人流連忘返。“和大家一起體驗田園採摘樂趣,令人身心愉悅,這種感覺特別好。”來自英國的凱倫·斯奈爾説。

  最後,外國友人們來到天星寺鎮著名民宿別花山房進行參觀。據悉,別花山房是天星寺鎮核心打造的“山水芙蓉”農文旅融合發展項目。別花山房位於天星寺芙蓉村學堂堡社,係天星寺鎮清代廖氏家族莊園之一,佔地面積3970平方米,該院為清代官至五品的廖海棠專為其夫人修建的院落,故命名為別花山房。該建築的發現對研究清代家族史提供了豐富的實物資料,旅遊開發潛力較大。

【推英文網】【B】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天星寺鎮

巴南區非遺劉氏泥塑的傳承人劉強(左一)教外國友人們學習做泥人 攝影 田渝兵

  在別花山房,巴南區非遺劉氏泥塑的傳承人劉強,帶領外國友人們學習泥塑製作。卡通人物、花鳥蟲魚、傢具擺件......憑藉一雙巧手,劉強讓一坨坨泥巴變成一件件精緻小巧的藝術品,引得友人們嘖嘖稱奇,紛紛向他討教技法。“想不到泥土竟能做成漂亮的藝術品,中國傳統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來自英國的詹姆斯説。

  當日,不少外國朋友感嘆這次的旅遊收穫良多,現場寫下10篇遊記。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安婷西就在遊記中寫道:“我覺得今天的體驗很棒,天星寺鎮是個美麗的地方,我非常喜歡。”

  “老外遊鄉村”活動將持續進行,在重慶的外國朋友們可以通過郵箱bntqw@126.com或電話66231839報名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