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 四川遂寧安居區來渝尋找合作機遇
2020-07-30 19:1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付意菲):7月29日下午,由中共遂寧市安居區委、遂寧市安居區人民政府主辦,戴德梁行協辦的“唱響成渝雙城記 共建安逸安居城”遂寧市安居區2020年城市價值行銷暨産業招商推介會在重慶舉行,250余家企業代表與安居區暢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內城市發展新機遇,共謀發展新未來。

  推介會上舉行了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7個,簽約總金額103億元。其中,重慶與遂寧安居區簽約項目共3個,涉及地産、智慧製造等方面,合同金額90億元。

【有修改】【B】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 四川遂寧安居區來渝尋找合作機遇

推介會現場 攝影 付意菲

  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委副書記劉光健出席會議並致辭,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斌,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副區長冷強軍出席會議並分別從安居區區情概況、交通區位、生態旅遊、發展定位和優勢、産業動能和市場潛力、經濟發展情況、房地産發展態勢、人文歷史介紹了安居區土地、産業招商的幾大優勢。

  近年來,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大力實施工業強區戰略,圍繞“3+2”主導産業,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大力開展招大引強,2019年遂寧市安居區新增規上工業企業10家,累計達到58家,實現規上工業總産值94.3億元,增加值增速10%,連續五年保持遂寧市第一。同時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的報告中顯示,在2018年度中國最佳表現城市的三線城市中,遂寧市排名第二,僅次於廣東省東莞市。

  劉光健表示,當前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加快建設成渝地區特色工業示範區、鄉村振興示範區、公園城市示範區,努力打造遂潼一體化發展的引領區,商戶安業的新高地,人民安居的理想城。他希望各位企業家多到安居走一走、看一看,參與和見證奮鬥中的安居、發展中的安居、崛起中的安居。安居將為企業提供禮遇,提供平臺,提供政策,讓每一個來到安居投資興業的朋友“發展好、賺錢多、沒煩惱”。

  戴德梁行重慶公司總經理魏曉龍認為,都市圈已經成為帶動國家經濟發展、參與國際競合的主要載體,同時也是協調區域發展的最大驅動引擎。作為成渝兩地中心節點城市,遂寧安居處於成渝發展主軸線上,具備發揮交通樞紐中心職能,承接核心城市産業轉移,實現與周邊城市協同發展的巨大潛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帶動效應將成為遂寧安居區這樣的節點城市,吸引資金、人才和産業,形成區域競爭新優勢,帶動經濟整體轉型升級的重要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