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民政局召開社會組織廉潔建設工作會議
2020-08-21 09:2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8月20日,重慶市民政局召開社會組織廉潔建設工作會議,研判社會組織廉政建設形勢,部署全市性社會組織廉政建設工作,推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

【B】重慶市民政局部署全市性社會組織廉潔建設工作

社會組織廉潔建設工作會議現場 供圖 重慶市民政局

  重慶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唐步新,局黨組成員、重慶市紀委監委駐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咼生澤出席會議並講話;民政局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書記關惜分主持會議並佈置工作。

  會上,唐步新要求,要突出黨建引領,始終堅持黨對社會組織的全面領導,把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要健全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領導體制,深化社會組織黨的建設與登記管理工作“六同步、三納入、一共享”。同時,要加大社會組織黨員教育培訓。

  唐步新強調,要突出規範管理,全面落實社會組織綜合監管辦法,建立健全登記管理機關、業務主管單位等相關職能部門協調配合、齊抓共管的綜合監管體系,從風險防控、資金監管等方面著手,深入推進社會組織綜合監管。

  唐步新要求,要突出監督追責,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各社會組織黨組織要認真貫徹黨內監督條例等法規制度,嚴抓“三項報告”制度執行落實情況,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結合黨建工作及時發現運行中存在的問題並監督整改,形成全方位、立體化的黨內監督格局。

  唐步新還強調,要突出內部治理,破解難點問題,從源頭上杜絕腐敗現象發生。他表示,要完善法人治理機制,規範內部管理,嚴格資金管理,促進社會組織規範、穩步、健康發展。

  咼生澤要求,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戰略意義,全面加強社會組織黨建工作。他表示,要加強社會組織黨組織建設,積極開展紀律和法制教育,增強廉潔和法紀意識,以及大力加強社會組織自身建設,不斷完善制度機制。

  關惜分要求,各級社會組織要切實提高站位,深刻認識社會組織加強廉潔建設工作的重大意義,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他提出要明確社會組織領域廉潔建設重點;要加強內部治理,發揮好黨組織的組織基礎和戰鬥堡壘作用;要加強資産財務管理,建立健全財務審批制度;要加強行為規範管理;要加強誠信自律建設;要加強社會組織黨建。

  據悉,會上重慶市社會組織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彭林代表社會組織發展促進會向各類社會組織發出《進一步持續推進社會組織廉潔建設工作的倡議書》。(文 肖紅光 劉憶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