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石柱)第四屆康養大會開幕
2020-08-22 18:1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實習生 朱應霞):8月22日,中國•重慶(石柱)第四屆康養大會在石柱黃水鎮開幕。當天,重慶石柱以“中醫藥防疫與康養”為主題,通過雲直播方式將“風情土家 康養石柱”瑰麗畫卷展現給廣大網友。

【B】中國•重慶(石柱)第四屆康養大會開幕

開幕式現場 攝影 王海楓

  在康養大會上,主辦方還舉行了授牌儀式,石柱縣莼菜、水稻和天麻等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授予“全國有機農業示範基地”稱號,石柱縣萬壽山景區被重慶市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委員會批准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此外,在大會頒獎環節中。《歡樂頌》、《黃水月亮湖》兩幅攝影作品,在石柱舉辦的全國攝影大賽中獲評特等獎;土司王宴從眾多康養名宴中脫穎而出,獲評一等獎,相關獲獎人登臺領獎。

  “石柱有全國最大的黃連生産、科研和教學基地,石柱黃連佔到全國總産量的60%和世界總産量的40%。”在雲直播中,石柱縣農業農村委副主任王小軍向網友介紹著石柱的黃連。當天,重慶市中藥研究院國家中藥材産業技術體系重慶綜合試驗站長、重慶市中藥材産業技術體系首席專家李隆雲指出,當前重慶市中藥材二、三産業急需進一步發展,要提高中藥材全産業鏈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這與石柱的構想不謀而合。

  近年來,石柱以中藥材精深加工為龍頭、以中醫藥醫療機構和老年養護機構建設為突破口,將中藥材、醫療和康養結合了起來。“豐富的中藥植物,為石柱提供了充足的康養食療資源。”直播現場,石柱縣衛健委主任楊林權表示,由重慶醫科大學投資3.5億元建設的重醫附屬黃水康復醫院已投入使用,黃水片區13個精品中醫館也建成並投入使用。

  另外,在開幕式當天發佈的《2020康養石柱白皮書》提到,石柱正全力推動以康養經濟為重點的高品質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2019年,石柱實現大康養經濟增加值78.10億元,佔GDP比重49.0%;康養消費實現零售額55.53億元,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65.4%;全年接待遊客1517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 93.24 億元。

  據了解,2020 年,石柱還新開工建設康養項目10個,康養大會開幕式上,簽約項目15個,計劃總投資410億元,投資項目涉及康養旅遊、康養製造、商貿物流、電商服務、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都是支撐康養石柱建設的重點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