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政府召開第109次常務會議 唐良智主持
2020-08-25 08:42:0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109次常務會議 唐良智主持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羅靜雯)8月24日,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9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災後恢復重建和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提升、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等工作。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在重慶考察時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既立足當前,繼續紮實有效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各項工作,又放眼長遠,從抵禦自然災害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針對這次汛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全面提高我市綜合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提供堅實保障。要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努力實現從注重災後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綜合減災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要結合“十四五”規劃,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態環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謀劃建設一批基礎性、樞紐性的重大項目。要優化城市規劃建設,完善城市排水管網、排澇泵站、地下蓄水空間等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治理城市內澇。要強化防災備災體系和能力建設,用好大數據智慧化手段,加強防汛指揮體系和信息化平臺建設,確保一旦發生汛情能夠快速響應、有效應對。

  會議強調,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中央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是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截至8月上旬,今年國家實行直達管理的新增財政資金中,下達我市337億元,除按規定比例預留的抗疫特別國債資金外,已全部分配到區縣基層。要深入做好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推動減稅降費措施落實,增強基層財力,進一步放水養魚,保住和培育市場主體,穩就業保民生,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態勢。要加快支付進度,落實資金直達管理機制,各區縣要將已下達資金加快用到幫扶市場主體和民生保障的具體項目上,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加強資金監管,完善對賬機制,強化綜合核查,動態跟蹤問效,確保賬目清晰、流向明確、賬實相符。要嚴肅工作紀律,對進度緩慢、資金閒置的,採取必要措施督促整改;對虛報冒領、截留挪用的,依法嚴肅處理。

  會議還研究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基礎設施高品質發展、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科技創新、知識産權保護、公共數據開放管理、糧食安全、三峽後續工作、長江十年禁漁、生活垃圾分類、法治政府建設等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