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字金融證書培訓項目落地重慶 培養多元化優質金融人才
2020-09-30 11:28:43來源:人民網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全球數字金融證書培訓項目落地重慶 培養多元化優質金融人才

全球數字金融證書培訓項目落地重慶 培養多元化優質金融人才

簽約儀式現場。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30日電 29日,重慶高職教育國際合作聯盟2020年第三次例會暨ACCA全球數字金融證書(CERTDIF)培訓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重慶財經職業學院舉行。雙方將共同打造西部職業教育國際技能培訓“新範本”,為培養金融人才賦能。

  “‘ACCA’被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是當今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本次借助聯盟平臺與上海鷹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進ACCA全球數字金融證書培訓項目,是該證書在國內高校聯盟首次培訓落地,將大幅度提升學校財經商貿專業教育影響力,促進相關專業國際化改造升級。”重慶財經職業學院校長曹毅表示,雙方的合作也將緊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機遇,開展高品質高水準培訓,打造西部職業教育國際技能培訓“新範本”。

  重慶市教委國際交流與合作處副處長李斌表示,高校國際交流合作要服務地方、服務企業、服務學生發展,學校此次與上海鷹適教育合作,是高職院校推動國際交流合作的新名片,也是值得廣泛推廣的國際産教融合新模式。

  重慶市商務委對外經濟合作處處長張建霞表示,市商務委將積極服好務、搭好臺,讓校企雙方在更廣闊的平臺上共舞。也希望學校在服務“走出去”企業方面,下更大的工夫,為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貢獻。

全球數字金融證書培訓項目落地重慶 培養多元化優質金融人才

活動現場。 受訪者供圖

  上海鷹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教研副總沈佳就ACCA項目培訓項目做了介紹,其表示,項目主要面向會計、金融、商業和諮詢專業人士開展培訓,通過考核,受訓學員將獲得ACCA與ACPD共同研發的針對傳統財經、金融、計算機領域的資質證書。公司將發揮其國際證書課程培訓的豐富經驗和優勢,因地制宜,為重慶財經職業學院培訓重慶高校教師和金融從業人員,提供優質的國際化課程和服務。

  為推動項目深入落實,此次簽約後,鷹適教育將協調重慶財經職業學院,合作推進“ACCA全球數字金融證書(CERTDIF)”項目,並將積極參與學院的專業共建籌備工作,嫁接更多ACCA資源和相關國際證書進入專業學科。

  同時,鷹適教育還將協調重慶財經職業學院開設“國際優質金融人才精訓班”,在課程中引進更多的ACCA高端證書,融入學院的國際證書體系,提升重慶本土金融人才的綜合實力、國際視野,為數字金融變革培養多元化的優質人才。

  “具體而言,我們將從培訓師資、吸收金融界優質人才、輔導培訓學生等方面同步開展工作。”重慶江裕財稅集團合夥人、鷹適教育重慶機構總經理李婉梅表示,目前數字化、大數據已經深入到金融行業的方方面面,希望通過該項目的落地,將數字思維轉接入傳統行業,為會計、金融、商業和諮詢等職業賦能。

  “我們將採取‘線上’+‘線下’組合的方式,合理安排課程時間,優化課程內容,保證學生有所收穫。”李婉梅介紹,該課程還將為每位學員配備1對1助教老師,確保學生有所學、有所思、有所成。“學生成功考取證書後,將借助重慶江裕財稅集團在財經領域的資源,獲得更多在優質企業實習、就業的機會。同時,備受認可的證書,也能為學生的未來發展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劉政寧、黃亞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