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成渝地區場景供需精準匹配 成都發佈新一批城市機會清單
2020-10-30 10:2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0月29日,2020創交會暨鏈博會-城市機會清單發佈活動在成都中國西部博覽城舉行,活動現場,成都2020年第四批城市機會清單發佈。截至2020年9月,成都集中發佈7批次清單,共2300余條供需信息。同日,成都市首批創新應用實驗室和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授牌儀式舉行。

促進成渝地區場景供需精準匹配 成都發佈新一批城市機會清單

活動現場 攝影 朱應霞

  本次活動發佈的新一批次城市機會清單主要聚焦智慧生産、智慧生活、智慧治理、綠色生態四大場景,共820條供需信息。其中,成都477條、國際友城56條、兄弟城市287條。以2020年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首屆國際區塊鏈産業博覽會為契機,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印度尼西亞、格魯吉亞等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德陽、宜賓、眉山、資陽4個兄弟城市共同參與了發佈活動。 

促進成渝地區場景供需精準匹配 成都發佈新一批城市機會清單

活動現場 攝影 朱應霞

促進成渝地區場景供需精準匹配 成都發佈新一批城市機會清單

宜賓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黨組書記張艷麗發表講話 攝影 朱應霞

  本次機會清單中,政府需求的産業強鏈補鏈規劃設計、編制和信息設施搭建等方面的信息,一共是277條,涉及融資需求金額457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區塊鏈作為當天開幕的創交會主題,相應的區塊鏈專題清單也在當天發佈。本次區塊鏈專題清單數量一共是46條。 

促進成渝地區場景供需精準匹配 成都發佈新一批城市機會清單

四川省同城化辦常務副主任伊宏發表講話 攝影 朱應霞

  除了發佈城市機會清單,成都市首批創新應用實驗室和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授牌儀式也在當天舉行,授牌的創新應用實驗室項目共3個,授牌的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項目共12個。另外,在場景對接活動現場,共有4個項目簽約,總金額60億元。簽約項目內容涉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供需匹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跨界合作,以及圍繞區塊鏈、大數據等先進技術領域的智慧城市與新經濟企業間的合作等。

  創新應用實驗室是由企業獨立或牽頭組建的應用實驗室,其聚焦場景創新環節,重點圍繞人工智能、網絡協同製造、雲計算和大數據、生物技術、區塊鏈等硬核技術應用規範和介面標準開展市場化應用攻關,為場景創新提供技術支撐。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是由企業獨立或牽頭組建的實驗室,其聚焦場景試點試驗環節,主要圍繞智慧生活、智慧生産、城市治理、綠色生態等領域開展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融合創新的場景實測,以及驗證商業模型,評估市場前景等。

  據了解,2017年,成都市創新設立新經濟發展委員會提出聚焦六大新經濟形態、構建七大應用場景、加快打造最適宜新經濟發展的號召。具體來説有以下幾點,一是著力制定精準政策體系,二是著力構建多元應用場景,三是著力實施企業梯度培育,四是著力搭建共營合作平臺。

  經過三年發展,成都新經濟已經成為城市轉型發展的新動能,活力指數躋身全國前三,六家新經濟企業成功上市,獨角獸企業從0到7,新經濟企業從24.6萬家,增加至42.7萬家,增長近76.6%,新經濟企業累計獲得風險投資從40億元增加到520億元。(文 田渝兵 朱應霞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