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長壽區舉行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0-11-05 18:0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利宏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5日,為迎接全國第30個“119”消防宣傳日的到來,重慶長壽區舉行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長壽消防首屆網絡大V進紅門體驗活動,邀請知名短視頻博主、抖音大V擔任消防公益宣傳大使,體驗消防隊員的工作日常,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動員社會各界關心消防隊伍、關注消防安全。

重慶長壽區舉行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消防指戰員展示專業救援服裝的穿戴過程 攝影 喻視

  2020年11月9日是全國第30個“119”消防宣傳日。為充分展現消防救援隊伍改革轉制後新隊伍、新形象、新作為,長壽區從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區集中開展以“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為主題的“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長壽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經開特勤消防站、桃花消防站消防員登上舞臺,帶來無齒鋸組裝及切割、滅火戰鬥服穿戴等絕活展示,同時還邀請網絡大V、市民代表等參觀器材展示區,展示消防隊員的各類滅火車輛和破拆器械,引導他們了解消防、關注消防、參與消防。

重慶長壽區舉行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網紅大V、粉絲代表體驗消防雲梯車 攝影 喻視

  為了零距離感受消防隊員的訓練日常,長壽區消防救援支隊還邀請網絡大V、長壽消防抖音粉絲代表、熱心市民走進長壽經開區特勤消防站,觀看消防機器人滅火演練、樓層火災內攻操、體驗50米登高平臺消防車。參與體驗的同時,各網絡大V們紛紛用直播鏡頭向全國網友展示消防員的訓練風采,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參與活動的抖音大V涂鳳玲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走進消防隊站參觀體驗,對消防救援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一名消防宣傳使者,自己將製作更多視頻、短劇等,積極參與消防安全宣傳行動,傳播消防安全理念。

重慶長壽區舉行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消防員展示消防救援項目 攝影 喻視

  “消防安全事關大眾民生、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的啟動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消防救援隊伍‘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新形象,吹響了全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發展的號角。”長壽區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王躍平表示,希望通過邀請網絡大V、達人等走進紅門親身體驗這種方式,更好地傳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從而讓更多的市民主動地參與到消防工作中來,為營造更加和諧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