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庫區中醫藥傳承發展 2020三峽藥博會在重慶開州啟幕
2020-11-06 17:4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1月6日,2020·第二屆三峽道地中藥材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三峽藥博會”)在重慶開州舉子園正式開幕。

推動庫區中醫藥傳承發展 2020三峽藥博會在重慶開州啟幕

2020·第二屆三峽道地中藥材交易博覽會開幕現場 供圖 三峽藥博會組委會

  據了解,三峽庫區是世界公認的“天然藥庫”和“中草藥王國”,是黃連、半夏、玄胡、木香等近百種中藥材道地産區與主産地,是國內中藥飲片、中成藥、保健食品等原料供應的集散地。

  本屆三峽藥博會以“三峽中藥材·根植原生態”為主題,共設置四大展區,將通過舉行重慶市三峽中醫藥研究院揭牌、啟動“三峽中藥材網”等活動,推動三峽中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三峽藥博會期間,來自全國各地中醫藥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藥企代表等,將通過“現場+互聯網”的方式開展學術交流,為三峽庫區中醫藥産業的進一步發展出謀劃策。

  開州區委書記冉華章表示,作為主辦方,開州區將致力於把藥博會辦成促進中醫藥事業交流合作的平臺、文化傳承的舞臺、創新發展的擂臺,推動三峽庫區中醫藥産業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

  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員會總農藝師洪國偉則表示,開州區作為全市優質中藥材的主産區和道地藥材的重點發展區,正借力三峽藥博會打造三峽庫區和秦巴山區中藥材集散地、三峽庫區中醫藥要素聚集地和中醫藥創新高地。

  中國中藥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房書亭認為,三峽藥博會的成功舉辦,將為進一步提高三峽中藥材影響力,提升三峽中藥材産品競爭力,持續推動三峽中藥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為推動開州區人民政府與重慶市中藥研究院深度合作,重慶三峽中醫藥研究院在開幕式上掛牌成立。該研究院將立足中藥材全産業鏈發展,切實提升三峽庫區中藥材産業創新力、産品競爭力,為三峽庫區中藥材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推動庫區中醫藥傳承發展 2020三峽藥博會在重慶開州啟幕

重慶三峽中醫藥研究院掛牌儀式現場 供圖 三峽藥博會組委會

  同時,來自馬來西亞及北京、上海、四川、安徽等國內外知名企業與三峽庫區相關區縣政府、部門、種植大戶現場簽約項目達50個,涉及簽約金額105.95億元。

推動庫區中醫藥傳承發展 2020三峽藥博會在重慶開州啟幕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三峽藥博會組委會

  此外,在本屆藥博會上,全國首個木香價格指數也正式發佈。據重慶市農業信息中心主任楊志平介紹,全國木香價格指數是基於開州良好的産業基礎和掌握的全國四大主要中藥批發市場的木香價格數據為依據編制的。

  據統計,全國每年木香幹品産量在5800噸—6200噸,而開州區木香種植面積達到6萬餘畝,年産鮮品近10000噸、幹品3000噸,超過全國産量的40%。

  “全國木香價格指數方案分為五個部分。”楊志平介紹,第一部分給出木香價格指數體系的定義、編制目標與原則;第二部分建立木香價格指數體系結構;第三部分給出樣本産品與市場選擇方案;第四部分確定指數計算方案;第五部分是失真數據識別與缺失數據處置方案。(文 劉渝暢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