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開園 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將促1萬餘名農民就業
2020-11-24 15:1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1月24日,重慶忠縣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開園新聞發佈會舉行。據發佈會消息,忠縣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將在12月20日舉行。忠縣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作為重慶市和三峽庫區唯一一個國家級田園綜合體,預計年綜合總産值將達35.5億元,預計將帶動1萬餘名農民就業,農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預計可達2.5萬元以上。

  田園綜合體是一種集現代農業、休閒旅遊、田園社區為一體的鄉村綜合發展模式。2017年5月,財政部確定在河北、雲南、重慶等18個省市開展田園綜合體項目建設試點。2017年7月,忠縣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通過國家農發辦評審,被納入國家級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成為重慶市和三峽庫區唯一一個國家級田園綜合體,全國唯一一個以柑橘為主導産業的國家級田園綜合體。

  “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規劃面積18.6平方公里,涉及2個鎮10個村(社區),常住人口3.58萬人,總投資約30億元。”忠縣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黃祖英錶示,三年來,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建設已投入資金12.428億元,已完成54個項目建設。

  當前,三峽橘村田園綜合體已經形成“一鎮三廊四區”的基本架構。“一鎮”即新立“柑橘特色小鎮”,“三廊”即橘鄉人家風情廊道、環青龍湖慢行廊道、田園馬拉松廊道,“四區”即智慧柑橘示範區、柑橘文化博覽區、橘鄉荷海休閒區、三峽花卉植物園區。當前,三峽田園綜合體已建成21.3公里田園馬拉松廊道、6公里橘鄉人家風情廊道、10公里青龍湖慢行廊道、95公里田間道路等基礎設施。

12月20日開園 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將促1萬餘名農民就業

三峽橘村田園綜合體七彩田園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在配套設施建設上,三峽橘村田園綜合體還建成了高速路服務區特色口岸、特色商業街、遊客集散中心、柑橘産業國際協同創新中心等配套設施。另外,三峽橘村田園綜合體還建成了中國三峽柑橘文化時空館、柑橘品種博覽園、柑橘四季採摘園等核心景區,發展了特色高效農業基地2萬畝、現代柑橘觀光基地1.5萬畝。

12月20日開園 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將促1萬餘名農民就業

柑橘文化時空館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12月19日,三峽田園綜合體將舉行開園預熱系列活動。活動當天,在田園綜合體內的表演人員將穿卡通服裝在“橘源の裏”園區與遊客互動,派發糖果代金券、民宿體驗劵。晚上,三峽田園綜合體內的“橘源の裏”主題民宿、橘園酒店還將舉行鄉村音樂節,屆時還會有民謠歌手、搖滾及電音樂隊等現場助陣,遊客可以在活動中聽音樂、賞煙火、吃燒烤、品橘香豬。

  12月20日,三峽田園綜合體內將舉行4大開園主題活動,包括開園儀式、首遊活動、高峰論壇、競拍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競拍活動所拍得的價款將全部用於扶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