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商務委:多措並舉 全力保障元旦春節市場供應
2020-12-29 10:3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28日,重慶市商務委發佈消息,為保障元旦春節期間市場商品品類豐富、供應充足,讓市民過好節日,市商務委採取多種措施,狠抓商品籌措、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加強産銷對接合作 引導企業加大備貨力度

  據了解,重慶市商務委認真落實成渝雙城聯動、渝黔産銷協作等省市間合作框架協議,通過省市協作、展會對接、網絡平臺和實體對接等方式,與山東、四川、雲南、貴州等省企業建立穩定的購銷合作關係,保障市內市場供應。

  同時,重慶市商務委調動農産品流通企業、大型連鎖商超的積極性,充分利用“兩節”消費旺季,增加生活必需品籌措供應力度,豐富供給産品種類,適當加大商品庫存,切實保障糧、油、肉、菜、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

  目前,雙福國際農貿城現蔬菜日均交易量達8000噸,水果日均交易量達2500噸,幹副食品日均交易量達400噸,冷鏈産品日均交易量達500噸,糧油日均交易量達400噸,樂邦水産市場日均交易量達350噸,市場交易量均穩中有升。

  開展排查預防事故 抓好常態疫情防控

  針對節日期間商貿行業運行特點,研判可能出現的各種安全風險,重慶市商務委提前開展了對商場、超市、餐飲、批發市場、展會、加油站等重點部門和重點環節的安全風險防範和隱患排查治理,強化安全生産管理,嚴防商務領域發生火災、踩踏等安全事故。

  同時,重慶市商務委指導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組織商貿領域接觸進口冷凍食品等的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對商超、市場等密集型場所定期消毒通風,認真核驗“渝溯源”等“三證一碼”,做好産品出入庫臺賬,嚴格遵守人員、貨品、場所等各項疫情防控要求。

  強化督查 加強市場監測及時調控

  據悉,重慶市商務委還加強了對市場的檢查督導,分管領導帶隊先後到各區縣重點場所檢查節假日期間安全、商品供應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業提前備足貨源,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安全生産,保障市場供應,並要求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

  同時,重慶市商務委加強重要商品市場監測,分析市場價格供需變化,與市農業農村委、市發改委、市統計局等部門及時交流共享信息,及時研判預警和調控市場;定期公佈數據,依託新聞媒體,正面引導生産和消費。

  完善市區兩級生活必需品應急物資

  此外,重慶市商務委優化調整了認定的60家市級重要保供企業、600余家區縣級保供企業、1300個生活必需品應急投放網點;完善市區兩級生活必需品應急物資,加強檢查,確保食糖、凍豬肉等生活必須物資儲備安全;提前修訂市場保供應急預案,加大部門協調和指導力度,提前做好雨雪冰凍天氣的物資調運、疫情升級情況下市場供應預警應對方案。(文 劉渝暢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