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狀態 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7 09:09:08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陳敏爾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狀態 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唐良智出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月6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的狀態,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堅持“人”“物”同防、閉環嚴防、關口細防、橫向聯防、社會謹防,突出重要節點、重點對象,科學精準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有關市領導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聽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對全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多個國家出現新冠病毒新變種,國內多地發生散發病例。特別是春節即將到來,人口流動加劇、聚集性活動增多,常態化防控壓力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須臾不可放鬆,必須警鐘長鳴。全市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疫情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深刻認識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的狀態,繼續堅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機制和做法,對各項防控措施抓緊再抓緊、落實再落實,堅決防範化解風險隱患,堅決防止疫情出現反彈。

  會議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堅持精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科學精準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人”“物”同防,加強進口冷鏈物品防控,抓好預防性全面消毒,健全完善防控鏈,做到全程可追溯,確保有效阻斷病毒輸入途徑。要堅持閉環嚴防,抓緊抓好入境檢疫、轉運送達、隔離管控、社區防控等環節,強化隔離場所嚴格管理,堅決防止疫情輸入。要堅持關口細防,嚴格做好醫療機構院感防控,嚴格落實機場、車站、碼頭、商場、賓館、飯店和景區等重點區域防控措施,做好人員排查、信息登記、核酸檢測等工作,從源頭上杜絕“行走的傳染源”。要堅持橫向聯防,加強信息溝通、防控協同,強化市內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及時發佈疫情防控權威信息,構築起嚴密有效的防控屏障。要堅持社會謹防,加強宣傳引導和教育警示,讓廣大群眾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習慣,提高自我防護的意識和能力。

  會議指出,當前春節臨近,防控任務繁重,要求更高。要突出抓好重要節點,提早制定春運疫情防控方案,嚴格落實兩會等重大活動防控要求,有針對性地強化春節假期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重點對象,持續加強境外來人來物、中高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等監測管理,紮實做好大學生、農民工等流動人群健康管理。要突出抓好應急處置,進一步加強應急準備,有序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健全快速反應機制,確保一旦出現疫情第一時間精準有效處置。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紮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領導要親自調度、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要各負其責、分兵把守,確保工作抓得緊、落得實,做到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堅持防控優先、安全第一,引導全市人民減少活動、減少聚集、減少外出、減少流動,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要帶頭就地過節,避免人員大規模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