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柚不怕晚 墊江正當時”墊江晚柚産業發展推介會在重慶墊江縣舉行
2021-01-09 18:1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1年1月7日-8日,“好柚不怕晚 墊江正當時”墊江晚柚産業發展推介會在墊江縣國能大酒店舉行,大會由墊江縣委副書記粟登琳主持。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副主任秦大春,重慶市工商聯副主席王進,中共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墊江縣人民政府縣長賈暉,墊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易大斌,墊江縣政協主席楊剛,墊江縣委常委、縣政府常務副縣長鄭小波,墊江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尹傳紅,墊江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墊江晚柚産業發展“雙十工程”建設指揮部執行指揮長譚建,墊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墊江晚柚産業發展“雙十工程”建設指揮部執行指揮長郭安華等嘉賓出席了活動。

【B】“好柚不怕晚 墊江正當時”墊江晚柚産業發展推介會在重慶墊江縣舉行

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推介會現場,永安、長龍、杠家、高峰、硯臺、永平等6個鎮分別與洪昌俊、洪小軍等12名企業代表簽訂《墊江晚柚産業發展“雙十工程”投資協議書》,協議流轉面積9750畝,涉及投資7800萬元。

【B】“好柚不怕晚 墊江正當時”墊江晚柚産業發展推介會在重慶墊江縣舉行

土地流轉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據悉,墊江晚柚又名徐家白柚,有晚熟柚王之稱,是全國少有的晚熟優質柚之一,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墊江晚柚1989年獲“農業部優質水果”稱號,1995年獲“第二屆中國農業博覽會金獎”,1997年經國家工商總局批准為“白柚王”商標,1998年獲“全國第五次柚類評比名柚”稱號,2001年獲“第三屆中國國際農業博覽會名牌産品”和“重慶名牌農産品”稱號,2012年獲“重慶市晚熟柑橘節金獎”。

  據墊江晚柚産業發展“雙十辦”常務副主任史德平介紹,墊江晚柚有270多年的栽培歷史,發源墊江縣杠家鎮徐家壩,屬於本地地方柚,在當地還有三棵上百年的老柚樹。晚柚的生長的海拔為350米-500米區域間,現全縣已經發展有3萬餘畝,下一步將發展打造10萬畝的晚熟柚産業。

  史德平還介紹,墊江晚熟柚果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上旬成熟,較全國一般柚類成熟期晚2-3個月,而且通過簡易的貯藏,至次年5月仍新鮮如故,不枯水粒化,風味更佳,為名副其實的“天然罐頭”。晚熟柚果風味品質優,果面黃色,皮薄心大,瓤瓣腎形,汁胞白色,果品汁多味甜、脆嫩化渣,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因其品質上乘而聞名全國。

  據悉,本次晚柚産業發展推介會的召開,充分體現了墊江縣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近年來,墊江縣大力實施墊江晚柚“雙十工程”(10萬畝面積、10億元産值),堅定不移發展墊江晚柚産業,為展示特色、塑造品質、唱響品牌、加快發展,實現了産業興、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文 肖紅光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