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重慶市“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2021-02-19 09:23:2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陳敏爾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上強調 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 推動我市“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唐良智張軒王炯參加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18日,春節後上班第一天,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深入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推動我市“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參加。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與會同志圍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作了交流發言。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檢驗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尺規。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貫徹新發展理念寄予殷切希望,要把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深學篤用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和對重慶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內容。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邁好“十四五”時期發展第一步至關重要。要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確保我市“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陳敏爾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堅持系統觀念,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佈局、整體性推進。要統籌落實新發展理念。對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在工作中都要予以關注,做到一體堅持、一體貫徹,不能畸輕畸重,不能以偏概全。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力爭實現一季度經濟運行“開門紅”,持續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的良好勢頭。要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突出抓好安全生産,加強社會面管控,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準,增強發展的安全性。

  陳敏爾指出,要深入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確保新發展理念更好地落地生根、變成普遍實踐。要緊緊圍繞發揮改革創新引領示範作用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多做創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著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要緊緊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加快推進支柱産業優化升級,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深入推動大數據智慧化創新發展。要緊緊圍繞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強化“一區”對“兩群”的帶動作用,促進各片區發揮優勢、彰顯特色、協同發展。要緊緊圍繞推進交通大通道建設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加快構建西部國際綜合交通樞紐,持續提升開放發展水準。要緊緊圍繞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不斷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要緊緊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陳敏爾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離不開良好的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要始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做到對“國之大者”了然于胸,下更大功夫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培厚良好政治生態土壤。要著力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深化思想武裝,補齊能力短板,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準。要大力弘揚求實務實落實的優良作風,發揚“三牛”精神,保持山城人民的真抓實勁、敢抓狠勁、善抓巧勁、常抓韌勁,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整巴實、不吹殼子。要堅持嚴的主基調,進一步履行好主體責任,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