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慶·第十四屆潼南陳摶故里菜花節將於2月26日正式開幕
2021-02-20 16:2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月20日,2021重慶·潼南陳摶故里菜花節暨旅遊産品推介新聞發佈會在重慶人民大廈新聞發佈廳召開。此次發佈會由重慶市潼南區人民政府主辦,潼南區文化旅遊委、潼南區健康委、潼南區旅投集團、潼南區崇龕鎮人民政府以及市內各大新聞媒體出席了此次活動。

【B】2021重慶·第十四屆潼南陳摶故里菜花節2月26日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1

崇龕油菜花一角 攝影 張斌

  潼南地處重慶市西北部最前沿,涪江穿城而過,氣候溫暖濕潤,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油菜之鄉。陳摶故里菜花節迄今已成功舉辦13屆。第十四屆陳摶故里菜花節將於2021年2月26日正式開幕。

  景區除了延續遊船、小火車和直升機觀光項目,還新增了滑翔傘打造“水陸空”一體遊樂項目,讓遊客全方位觀賞油菜花。

【B】2021重慶·第十四屆潼南陳摶故里菜花節2月26日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2

鳥瞰崇龕油菜花基地 攝影 張斌

  據潼南區文化旅遊委和區旅投集團負責人介紹,彩色油菜花依舊是本屆節會的重頭戲,種植面積已擴展到500畝。核心景區直徑長達236米的“八卦圖”,改用小麥與彩色油菜組合而成,將帶給遊客強烈的視覺衝擊。

  據潼南區崇龕鎮人民黨委書記介紹,2021年,景區的火車沿線新建了一片粉色桃林,與軌道兩旁的彩色油菜花相映成趣,極大地提高了花海的藝術性和觀賞性。此外,景區還新增了1萬平米的彩色花海迷宮和長達200多米的極速旱滑項目,將進一步提高遊客的體驗感。

  在節會期間,景區每週會推出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新春登高、潼南非遺文化展示展銷、白沙村花海美食文化節、養生太極文化展演、陌上花開雜技藝術SHOW、最憶花海·童年遊戲園遊會、COSPLAY動漫秀等活動應有盡有。

【B】2021重慶·第十四屆潼南陳摶故里菜花節2月26日正式開幕_fororder_圖片3

潼南崇龕油菜花 攝影 張斌

  據悉,近年來,潼南堅持農業與旅遊融合發展,採取“政府引導、企業參與”的模式,圍繞“花漾潼南”“水韻潼南”“田園潼南”“鄉愁潼南”四大主題,積極舉辦系列節會活動。潼南憑藉優美的生態環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蘊,以花為媒,打破傳統農業發展瓶頸,把油菜當作旅遊業態來培育和當作旅遊品牌來打造。

  陳摶故里景區先後榮獲“中國最美油菜花海”“重慶十大春季旅遊目的地”“國內10大人氣賞花勝地”等榮譽稱號,上榜“2019中國大三峽文化旅遊最具影響力節事活動50強”,加盟“中國十大菜花旅遊推廣聯盟”。2020年,陳摶故里景區成功創建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同時被評定為重慶市智慧旅遊示範景區。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潼南取得了全年接待遊客73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47億元的成績。

  為了保護遊客的生命健康和維護景區的正常運行,潼南區衛生健康委採取了多種防疫措施,將會指導督促景區做到強化消殺工作、強化人員限流工作、強化網上預約工作、強化實名登記工作、強化防護測溫工作、強化預案及應急演練工作、強化疫情防控宣傳“七個強化”。潼南區衛生健康委主任程秋雁説道:“保障遊客朋友的健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請廣大遊客放心前來遊玩。” (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