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相林先進事蹟報告會走進墊江忠縣豐都等區縣
2021-05-11 10:03:41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向榜樣看齊,發揚苦幹實幹的“愚公精神”——毛相林先進事蹟報告會走進墊江忠縣豐都等區縣

  5月7日至10日,由市委宣傳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貧辦、巫山縣委主辦的“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相繼走進墊江、忠縣、豐都等區縣,各區縣黨政機關代表、扶貧一線幹部等現場聆聽了毛相林同志的先進事蹟和下莊村戰貧故事。大家紛紛表示,要向毛相林同志看齊,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以更大努力推動鄉村振興落地見效。

  報告會上,巫山巫峽鎮幹部方四財,下莊村教學點教師張澤燕,下莊村村民彭仁松,下莊村駐村幹部陳天艷,下莊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毛相林,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記者顏安等6位報告團成員逐一走上講臺,從不同角度,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下莊人戰天鬥地、絕壁鑿路的感人故事,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當熒幕上閃過下莊村民身纏紅繩,在懸崖上鑿山開路的鏡頭時,我的眼眶濕潤了。‘交通困難,一難變萬難;公路暢通,一通變百通’。這大概是所有曾奮鬥在脫貧攻堅一線黨員幹部的共同心聲。”忠縣白石鎮黨委書記張小平感慨道,“毛相林事跡最打動我的地方在於,他不僅帶領村民絕壁開路,路通後,他又積極發展産業,帶領下莊致富奔小康。接下來,我們將以毛相林為榜樣,發揚不等不靠、敢想敢幹的當代‘愚公精神’,全力補齊交通短板,做大做強筍竹、中藥材等山地高效農業,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就像宣講團成員所講的那樣,在工作中,毛相林總是‘事事衝在前,時時打頭陣’,他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産黨人的為民情懷,為戰鬥在基層一線的黨員幹部豎起了一面旗幟。”報告會結束,墊江縣裴興鎮高石村駐村工作隊副隊長郭敘偉告訴記者,“遇見老百姓的事,多想怎麼辦,少説不能辦,這是報告會給我最大的啟發。眼下,雖然脫貧攻堅已取得全面勝利,但對於已脫貧群眾,我們還要‘扶上馬、送一程’。接下來,高石村將圍繞蛋雞、生豬、黑山羊等特色養殖做文章,推動農業産業提質增效,帶領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在豐都縣,當地90後扶貧幹部王國標不時拿出手機拍下感人的一幕幕,並將個人心得分享到朋友圈。“‘大人流血修路為我們,我們讀書為下莊明天’,張澤燕老師的宣講報告讓我感觸很深。”王國標告訴記者,“當聽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到下莊,建設下莊,我的心情分外激動。下莊的故事也堅定了我紮根基層的信念,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鄉村建設中,助力鄉村全面振興。”(重慶日報記者 左黎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