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拉開華麗蝶變序幕
2021-05-21 17:4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5月20日,廣陽島智創生態城2021年首批招商引資項目專場“雲簽約”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分別在位於重慶南岸區的新天澤國際總部城智谷展廳和長江生態文明幹部學院項目現場舉行。活動的成功舉辦標誌著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正式拉開了華麗蝶變的序幕。

【原創】重慶: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拉開華麗蝶變序幕_fororder_圖片1

首批招商引資項目專場“雲簽約”現場 攝影 田渝兵

  在招商引資項目專場“雲簽約”環節,南岸區、重慶經開區與百度、京東、遠達環保等企業簽訂合作項目15個,簽約金額近270億元,涵蓋了數字經濟、綠色生態、大健康、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將為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創新發展綠色産業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據悉,未來的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將是一座突出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要求,以大生態、大數據、大健康、大文旅、新經濟“四大一新”為主導産業的創新生態城市。為實現這一目標,重慶經開區將持續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一流營商環境,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一流服務,大力吸引和爭取全國綠色生態領域的科創資源和優勢力量向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集聚。

【原創】重慶: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拉開華麗蝶變序幕_fororder_圖片2

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攝影 郭旭

  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環節,共有長江生態文明幹部學院、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城市展廳、經開區·博睿庭人才公寓等11個項目宣佈開工,項目總投資約249億元,包含生態修復類項目、市政類項目、房建類項目等。

  其中,由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重慶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城市展廳項目也在本次活動中宣佈開工。該項目位於重慶市經開區迎龍鎮,建築面積約3600平方米,總工期75天,建成後將成為重慶生態文明“樣板間”、開放城市“會客廳”和重慶對外開放重要風貌展示窗口。

  還有備受矚目的長江生態文明幹部學院項目,學院選址于廣陽灣濱江區域,西臨長江,與廣陽島東島頭隔江相望,佔地面積約22.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1.9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學習研究、教育培訓、宣傳推廣的示範基地。

  據重慶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重慶經開區將持續深化“灣區”和“島內”範圍內的産業互促互補、生態協同發展;加快城市展廳、茶園大道生態修復工程等開工項目建設進度;高標準抓好廣陽大道、牛頭山生態修復及景觀提升工程等項目前期工作;圍繞要素保障,促成長江生態環境學院等項目儘早啟動建設,加快區域開放進程,促進經濟交流共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