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口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余新洪:警民攜手守護生態 同心打造和諧社會
2021-08-27 15:5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他帶領村民自主發展産業,主動化解轄區居民與野生獼猴的矛盾關係;他堅持公平正義與不法分子鬥智鬥勇;他始終以踏實肯幹的工作態度戰鬥在偵查破案的前沿……他就是重慶城口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余新洪,也是城口縣河魚鄉畜牧村村警,至今已從事經濟犯罪案件偵查工作20餘年。

【原創】重慶城口縣公安局余新洪:警民攜手守護生態 同心打造和諧社會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余新洪(左二)向村民講解獼猴保護相關工作 攝影 耿駿宇

  作為村警,余新洪的日常工作除進村入戶化解矛盾糾紛、摸排案件線索、幫助老百姓解決生産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外,還有一項工作是“獼猴保姆”。城口縣河魚鄉畜牧村的大巴山深處有一群野生獼猴,當冬季山中食物匱乏時,野生獼猴為了生存只能下山覓食。隨著下山獼猴數量增加,村裏的農作物頻繁被破壞。如何既滿足獼猴的生存所需,又減少老百姓的損失?余新洪在諮詢了林業和野生動物保護等方面的專家後,協同相關部門在獼猴常出沒的地方設置了投食點,並在猴群出入頻繁區域安裝了紅外線監控,以便全面掌握猴群情況。獼猴與村民的矛盾被化解,當地老百姓也紛紛加入保護獼猴的行動中,人與獼猴和諧相處的畫面正在這裡展開。

【原創】重慶城口縣公安局余新洪:警民攜手守護生態 同心打造和諧社會_fororder_2

余新洪(右)與村民一同查看香椿生長情況 供圖 城口縣公安局

  隨著村警工作的不斷深入,余新洪對畜牧村的了解更加全面,與村民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緊密。在一次交談中,余新洪向村民提出發展種植業的想法。於是,余新洪通過查閱相關資料和實地走訪,詳細了解了畜牧村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發現畜牧村很適宜種植香椿。此後,余新洪將自己前期了解和實地考察的情況向村民作了詳細介紹,並鼓勵村民發展香椿種植業。經過余新洪的不懈努力,村民對發展香椿種植産業表示支持和認可。目前,部分村民已試種香椿約3000株。

【原創】重慶城口縣公安局余新洪:警民攜手守護生態 同心打造和諧社會_fororder_3

余新洪翻閱案卷資料 供圖 城口縣公安局

  2018年,余新洪負責偵辦一起串通投標案件時,因部分犯罪團夥成員聞風而逃,致使案件偵查工作一時陷入僵局。案件偵辦過程中,余新洪帶領小組成員從與犯罪團夥可能産生關聯的工程招投標環節開始查找蛛絲馬跡。

  歷時110多天,余新洪和小組成員轉戰多地,對80余個銀行賬戶信息進行逐一取證分析。最終一個涉案金額高達6800余萬元,非法獲利高達400余萬元的涉嫌串通投標的犯罪團夥浮出水面。固定犯罪證據後,余新洪及其小組成員在多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重慶、成都等地將犯罪團夥骨幹成員抓獲,最終,成功偵破這起犯罪案件。

  “公安工作與群眾工作密不可分,無論是大案要案還是人民群眾的點滴小事,都需要我們靜下心來,用心用情去對待,在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同時,竭力為人民群眾服務。”余新洪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