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高品質發展
2021-09-09 21:35:25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唐良智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高起點高水準創新型方向 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高品質發展

  9月8日,重慶我市召開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工作推進會。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擴大對外開放和實施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高起點、高水準、創新型方向,發揮重慶和新加坡“雙樞紐”作用,認真落實中新互聯互通項目“2021—2025年”總體發展規劃,紮實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高品質發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重慶市領導王賦、蔡允革等參加。

  會議聽取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市金融監管局、市發展改革委、市政府口岸物流辦、市大數據發展局和有關區縣工作情況彙報,對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總體發展規劃作目標任務分解。

  唐良智説,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親自謀劃、親自推動。5年來,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從無到有、由點及面,邁出了堅實步伐、展現了強大活力,重慶與新加坡“點對點”合作,有力帶動了西部地區與東盟國家“面對面”互聯互通。今年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進入“第二個五年”的開局之年。我們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戰略站位,深刻認識把握中新互聯互通項目是總書記賦予重慶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重慶融入新發展格局的獨特優勢,深刻認識把握高標準實施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的“戰略性”總體要求、“互聯互通”目標定位、“示範”工作導向,聚焦發揮陸海新通道優勢,不斷提升各領域互聯互通水準,更好地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

  唐良智強調,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建設,要以高水準落實項目總體發展規劃為抓手,進一步拓空間、擴領域、建平臺、促創新,打造中新合作新亮點。一要拓空間。加強區域聯動、設施聯通、市場聯合,擴大通道輻射範圍,提升第三方合作水準,共建海外分撥中心、産業園區,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互動,不斷增強項目的輻射力、帶動力。二要擴領域。持續深耕金融服務、航空産業、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重點領域,大力拓展科技教育、文化旅遊、衛生健康、現代農業、城市建設等領域,突出合作重點,創新合作模式,放大合作效應,進一步調動企業參與積極性,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與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自貿試驗區建設等相互銜接、相互促進,提高開放發展整體效能。三要建平臺。建好交流平臺、項目平臺、服務平臺,高水準辦好智博會、中新金融峰會、陸海新通道國際合作論壇等,加快推進中新(重慶)國際航空物流産業示範區、中新(重慶)金融科技産業示範基地、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範基地、中新(重慶)大數據智慧化産業示範基地建設,搭建投資服務、科技服務、信息服務等平臺,提升項目支撐能力和服務水準。四要促創新。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加強策劃謀劃,主動探索引領,認真總結推廣,在陸上貿易、服務貿易、涉外法務、知識産權等領域,形成更多制度性創新成果。全市各區縣各有關部門要凝聚建設合力,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速項目建設,夯實政策支撐,強化督促檢查,確保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設分會場。(重慶日報記者 羅靜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