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眾報告 雲陽公安2021年的“成績單”
2021-12-15 11:19:38來源:華龍網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12月14日21時訊(通訊員 姜偉蘭)現行命案連續11年破案率100%,偵破電信詐騙案件322件……12月14日,筆者從雲陽縣公安局獲悉,2021年雲陽公安成績出爐。今年,雲陽公安立足主業,以教育整頓為抓手,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抓好維護穩定、打擊犯罪、服務民生等工作,全力確保全縣社會治安大局平安穩定。

【轉載】向群眾報告 雲陽公安2021年的“成績單”

交巡警向駕駛人宣傳文明駕駛。雲陽縣公安局供圖 華龍網發

  打擊犯罪有戰果

  2021年雲陽公安全年接處110報警4.4萬件,刑事發案同比下降13.82%,抓獲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976人,其中逮捕289人,現行命案連續11年破案率100%;治安發案同比下降9.4%,結案同比上升153.8%;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4.8萬餘起,處理交通事故9600余起,破獲交通肇事逃逸案11起。通過“一標三實”收集有效情報信息56條,查處治安案件16起,提供破案線索14條,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和上網逃犯5人。

【轉載】向群眾報告 雲陽公安2021年的“成績單”

警務前置站民警為群眾辦理戶籍業務。雲陽縣公安局供圖 華龍網發

  反詐工作有聲色

  集中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新型犯罪,深入開展“斷卡”專項行動,緊抓宣傳防範、預警勸阻、打擊破案等環節,強化全警、全民、全域宣傳,專人24小時值守96110電信詐騙預警勸阻電話,預警勸阻4.75萬人次,成功勸阻正準備轉款578人次,勸阻金額111萬餘元;先後奔赴上海、廣州、武漢等地搗毀電信網絡詐騙團夥5個,抓獲嫌疑人270余人,移送起訴215人,偵破電信詐騙案件322件,追回被騙資金360萬餘元,全力守護人民群眾“錢袋子”。

  護航平安有作為

  圓滿完成2021年全國沙灘排球賽重慶雲陽站,第一屆“天生雲陽”金秋節等安保任務20余場次,共出動警力6000余人次,車輛1500余次;開展全縣範圍內的統一集中大清查行動15次,提高見警率、增強震懾力、紓解社會難點堵點;常態化開展“護校崗”,有力維護師生校園安全;“平安上學路”“網警進校園”等校園安全主題宣傳提高師生安全防範意識。

【轉載】向群眾報告 雲陽公安2021年的“成績單”

民警向群眾宣傳反詐。雲陽縣公安局供圖 華龍網發

  服務民生有舉措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創新推出《雲陽縣公安局18條便民利民措施》,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依託21個警務前置站,24個綜合服務窗口,為群眾辦理身份證業務、治安行政審批業務、車駕管等各類業務15萬餘件,上門服務2000余次,化解矛盾糾紛300余起,為群眾節約辦事成本1000余萬元。

【轉載】向群眾報告 雲陽公安2021年的“成績單”

雲陽民警在暴雨中幫助受困群眾轉移。雲陽縣公安局供圖 華龍網發

  投入資金330余萬元、26名警力、25台警用摩托車組建“渝警驍騎”隊,探索建立“單兵巡線、遠程集約”的勤務機制,優化建立“主線+網格+崗點”的勤務模式,創新首違不罰、卡片提醒等柔性執法機制,今年以來累計巡邏8萬公里、處置交通事故326起、接受群眾求助206次、勸離違停車輛1.3萬台,城區交通擁堵和事故警情主動發現率同比提升40%以上,有效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效能,推進了文明城市創建。

  隊伍建設有成效

  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全面開展政治教育、黨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提高政治意識,築牢忠誠根基。先後涌現出“重慶市最美渝警楷模”譚元華、“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個人”陳鴻華、“重慶市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張笑魯、“重慶市優秀共青團幹部”左欣、“重慶市先進工作者”朱文穎等先進個人,內聚警心,外塑形象,鑄造秉公執法、竭誠為民的忠誠警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