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合川民警陳雲富:24年堅守基層為群眾辦實事
2021-12-17 16:1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老李,今年過年你家孩子回來嗎?記得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時值歲末,在重慶市合川區清平鎮的大街上,合川區公安局清平派出所戶籍民警陳雲富正在街上與老百姓親切交談。陳雲富,今年54歲,自1997年來到清平鎮,已在基層派出所堅守了24年。

【原創】重慶合川:24年堅守一鎮 他是大家口中熱心腸的陳“主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7143849

陳雲富(左)正在為轄區居民辦理業務 供圖 合川區公安局

  1994年,陳雲富懷著夢想,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3年後,他被分配到清平派出所。

  “54.3平方公里,下轄2個社區、7個村,常住人口9750戶1.9萬餘人,流動人口5000人......”這組數字,陳雲富早就爛熟於心。在清平派出所工作的24年,他一直擔任戶籍民警。陳雲富剛參加工作時,電腦還未完全普及,他靠著一雙腿走訪入戶了解情況,走遍了鎮上每家每戶。每當鎮上、村裏需要核實相關數據時,他總能脫口而出。“有時候問他比查電腦還快。”清平派出所所長曹鑫説,在大家眼中,陳雲富就是一台“活電腦”。

  24年的日積月累,陳雲富這臺“活電腦”在那張熟悉的辦公桌上累計工作超5萬個小時,為居民辦理身份證4萬餘張,辦理戶籍業務1.6萬餘件。光鮮數據的背後,是他逐漸羸弱的腿腳、逐漸顯現的皺紋,曾經意氣風發的“小陳”,變成了當地老百姓口中的陳“主任”。“可能是因為我樂於幫助群眾,像個社區主任,大家才這樣稱呼我。作為一名基層民警,群眾的事就是我的事。”陳雲富説道。

  除調解鄰裡糾紛外,他還為領養小孩上戶、幫走失孩子回家、幫貧困戶申請低保......24年來共為群眾辦實事2000余件。因工作突出,陳雲富先後6次被評為年度“優秀公務員”,1次被評為區(縣)級“先進工作者”,2次受到區委、區政府嘉獎,記三等功1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