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奉節
2021-12-18 16:3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15日至16日,“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重慶奉節,深入了解當地的詩歌文化,感受三峽的歷史變遷。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千百年來,無數文人墨客在奉節留下詩篇,讓這座坐落于長江三峽庫區腹心的城市享譽“中華詩城”之稱。

【原創】“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奉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8132143

奉節夔門風光 供圖 奉節文旅委

  在奉節白帝城景區,隨處可見詩的印跡。奉節是三峽庫區的歷史文化名城,為巴蜀要郡,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千百年來,這裡上演著無數驚心動魄的歷史故事,吸引著無數文人墨客前來暢意抒懷,李白、杜甫、劉禹錫、蘇軾、陸游等成百上千的詩人在這裡留下上萬首詩篇。

【原創】“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奉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8132217

白帝城景區 攝影 繆新港

  離開白帝城景區後,採訪團來到奉節詩城博物館。據博物館負責人介紹,白帝城現存主要建築群白帝廟係在明嘉靖年間擴建的基礎上,後經多次修繕形成,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700平方米。這裡收藏有原始石器、漢代瓦當、明清石雕、古床、當地名人字畫,以及大量的古今詩歌著作。

【原創】“共舞長江經濟帶·探源千年文脈”網絡主題活動走進重慶奉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8132252

第五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 攝影 繆新港

  如今,一年一度的國際詩歌節已成為奉節詩歌文化的新名片。12月13日晚,第五屆“中國·白帝城”國際詩歌節在奉節拉開序幕,讓在場觀眾置身於詩歌的海洋。在今年的詩歌節上,奉節縣永安街道羽聲社區讓人耳目一新。羽聲社區的名字來源於中國傳統的五聲調式“宮、商、角、徵、羽”中的“羽”。在羽聲社區竹枝廣場,不少市民聚集於此,或吟誦詩歌,或探討詩詞名篇。

  近年來,奉節保護傳承優秀詩歌文化的步伐從未停歇。《夔州詩全集》《夔州詩百首賞析》《夔州詩300首》《奉節傳奇(連環畫)》等書籍先後出版,其中2009年重慶出版社出版的《夔州詩全集》,收錄歷代詩人742位,作品4464首,共9巨冊。(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